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山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丹增深入贡嘎县 浪卡子县 洛扎县部分寺管会和寺庙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9-13 12:44:47来源: 山南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9月7-8日,山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丹增深入贡嘎县、浪卡子县、洛扎县部分寺管会和寺庙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督导涉宗领域学习宣传教育工作。市民宗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孟子伟一同督导。

  丹增同志先后深入贡嘎县达龙寺管会、达龙寺,浪卡子县康如拉康管委会、康如拉康,洛扎县洛卓瓦龙寺管会、卓瓦寺管会、扎西桑珠林寺,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全面了解寺管会干部、寺庙僧尼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在西藏视察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常态化维稳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宗教事务管理、文物保护、消防安全等工作开展情况。

  丹增指出,寺管会干部、寺庙僧尼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宗教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依法依规管理宗教事务,维护宗教事务正常秩序,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持续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确保宗教领域持续和谐稳定,为山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丹增强调,一是理论学习要全面系统。寺管会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宗教事务条例》以及宗教工作各项政策措施,在学习中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提升本领。二是隐患排查要深入细致。寺管会要组织干部和僧人对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器材、用电用火用气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加强日常巡逻巡查工作,深入细致排查地质灾害、消防安全、文物安全、社会治安等安全隐患,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确保宗教领域的安全和谐。三是教育引导要贴近实际。要以“四条标准”“四讲四爱”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因地制宜、因寺施策,在广大僧尼中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僧尼始终坚持以“四条标准”和“五个有利于”标准为遵循,坚定不移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拥护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充分认识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特殊支持,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关心关怀;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在促进佛事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中发挥积极作用。四是寺庙管理要严守底线。寺管会干部、寺庙僧尼要认真学习宗教政策,坚决服从党和政府管理,严守政策底线,一切宗教事务依法依规开展,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寺庙落地落实。

  丹增要求,一要加强依法管理,统筹协调工作。强化寺管会干部宗教事务管理能力和水平,提升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加强与公安、国土、边防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共同履行好寺庙管理责任,努力形成联防联控联动机制。二要加强依法管理,持续推进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有效的寺庙管理长效机制,做好人员登记摸排、跟踪管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为稳慎持续推进规范管理提供依据。三要把握工作原则,守好政策底线。要严格落实区、市关于管理宗教事务的系列政策举措,严守“三个不增加”要求,持续做好寺庙僧人教育引导工作,让僧众真正明白国大于教、国法大于教规、公民大于教民。四要持续沟通联络,强化教育引导。进一步加强寺庙执事人员教育引导,讲清楚法律法规、政策措施,教育引导广大僧尼始终坚持以“四条标准”和“五个有利于”为标准,积极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五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综合素质。寺管会干部要始终坚持理论学习不松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领悟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切实提升宗教事务管理工作本领。

(责编: 李巍)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