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山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丹增深入康如拉康宣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10 15:59:53来源: 山南市浪卡子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9月7日,山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丹增深入浪卡子县康如拉康宣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调研活动。市民宗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孟子伟一同调研。

  调研中,丹增同志与寺管会干部和寺庙僧尼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寺庙和僧尼基本情况、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寺庙“三不增加”工作履行情况,督导检查寺管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实地查看寺庙维护稳定、民族团结、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工作开展情况。

  丹增要求,一要结合常态化推进“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寺庙僧尼始终铭记党的恩情,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坚定不移的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拥护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二要继续开展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加强组织管理,合理安排时间保证全员培训,不断创新学习的方式方法,让僧尼有兴趣学、学出成效,努力把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持续提升僧尼综合素质。

  三要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和消防应急演练,要重视和加强寺庙文物保护工作,定期深入寺庙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文物保护工作,着重对寺庙内的老旧房屋进行排查,积极落实文物安全责任制强化文物安全管理,进一步增强文物保护工作人员的依法保护文物的观念和防火防盗意识。

  四要持续抓好寺管会党组织建设,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时刻围绕以党建为引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健全工作机制、明确工作目标、完善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责编: 李巍)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