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昌都市委召开宗教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9-10 15:58:31来源: 昌都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9月8日,昌都市委召开2021年度宗教工作专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宗教局、自治区住建厅、自治区文物局四部门联合下发的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和服务相关文件精神,对全市宗教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并对下一步工作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王亚东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泽仁俊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政协党组成员、强巴林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泽仁罗布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做好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工作及寺庙管理相关重点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区党委、市委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有关要求;全市宗教工作要坚持以“五个有利于”的标准做好新时代藏传佛教工作,尊重信仰、依法管理、长期坚持、形成习惯,更好的凝聚人心,为维护宗教领域持续长期全面稳定夯实思想基础、组织基础、法治基础。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区党委、市委重要部署的工作内涵。市、县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特别是统战民宗部门和寺庙管委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入系统学习、全面准确理解,把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和服务的新要求学习到位、理解到位、宣传到位、贯彻到位。二是吃透文件精神,严格准确执行政策要求。要把握好历史与现实的边界,文物保护和修缮的关系,属地责任、主管责任、重点责任形成合力的关系,精准做好区分,认真做好政策衔接,把区党委、市委要求落实落细。三是突出工作重点,加强统筹结合抓落实。要围绕常态化推进“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宣讲、矛盾纠纷隐患排查调处、寺管会干部管理等工作抓落实,持续在“导”上下功夫,不断完善寺庙依法管理机制,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以实际行动促进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市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统战宗教部门领导和相关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分管宗教工作副书记、副县长,各县(区)统战部部长、民宗局局长及各县(区)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责编: 李巍)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