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谢通门县宗教领域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09 17:00:50来源: 日喀则市谢通门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连日来,日喀则市谢通门县采取“宗教领域宣讲员巡回讲、领导带头讲、寺管会结合实际讲”等方式开展宣讲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凝聚起“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的强大合力。

  宣讲会上,宣讲员紧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核心要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西藏平解放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西藏各项事业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和历史性成就;结合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以来,寺庙基础设施和僧尼生活水平得到前所未有的改善和提升进行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宣讲组强调,一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县涉宗干部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提升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能力和水平。二是宗教领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积极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教育,进一步增强寺庙僧尼“五个认同”,同时要聚焦寺庙僧尼“急难愁盼”的问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做好寺庙僧尼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

  宣讲组指出,广大寺庙僧尼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哲蚌寺视察时的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五个有利于”标准,积极践行“四条标准”,自觉与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划清界限,旗帜鲜明反对分裂活动,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维护寺庙和谐稳定,为宗教和睦、社会和谐、民族团结事业贡献宗教界力量。

(责编: 李巍)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