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谢通门县宗教领域督导组深入各寺庙督导检查全面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6-09 17:32:43来源: 日喀则市谢通门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6月8日,日喀则市谢通门县宗教领域督导组,深入辖区各寺管会、各寺庙,督导检查“两个大庆”期间宗教领域全面工作。

  督导组一行通过实地督导、查阅台账、听取汇报等形式,全面了解驻寺干部在岗在位情况,“两个大庆”期间宗教领域维稳安保措施落实情况,相关方案预案制定执行情况,“四必查”要求落实情况,宗教领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常态化推进“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十促一提升一确保”驻寺党建工作推动情况。

  通过深入、细致、全面的督导检查,督导组提出了各寺管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同当前疫情形势任务有效衔接度不够;“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未深入推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力度不够等问题,并提出了有效整改意见建议。

  督导组要求,一是做好近期宗教领域维稳安保工作事关大局和谐稳定,全县驻寺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维稳压倒一切”的思想,强化维稳措施落实,认真分析评估当前维稳形势,再次细化实化各项方案预案,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二是强化“导”的力度,深入推进“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丰富“两个大庆”期间活动载体,广泛组织动员广大僧尼唱响“永远跟党走”的主旋律;三是坚持“外防输入”工作原则,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引导寺庙僧尼接种疫苗工作;四是坚持寺管会领导核心作用,全面深化驻寺党建工作,提高驻寺干部理论业务学习及处理矛盾问题能力。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