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哲蚌寺管委会积极组织寺庙僧众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6-04 18:14:24来源: 拉萨市哲蚌寺管委会
打印
T+
T-

  6月2日,拉萨市哲蚌寺管委会积极组织寺庙僧众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截止目前,哲蚌寺共接种疫苗人数达580余人(包括僧人、佛学分院学员、干部职工、寺庙勤杂人员),接种率达到90%以上。

  一、积极协调、周密部署,确保疫苗接种安全高效

  为方便寺庙僧众顺利完成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市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统战宗教部门的具体指导下,在做好场地全面消杀、配齐相关设备等前期筹备工作后。6月2日,拉萨市、城关区卫生部门安排13名医护人员到拉萨利众医院专门为僧人接种新冠疫苗,不仅为僧众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服务,也确保了接种工作的安全高效。

  二、加大宣传、科学指导,推动接种工作应接尽接

  为进一步落实“应接尽接”“应早尽早”的疫苗接种策略,切实解决寺庙僧众对接种疫苗的模糊、错误的认识,打消其思想上的顾虑。寺管会以宣教小组为抓手,深入僧舍院落,认真进行动员,加大宣传力度,让僧众更多更好地了解接种新冠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和必要性,科学认识疫苗接种,走出疫苗接种误区,有效提高了僧人接种疫苗的参与率。同时寺管会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僧人委员特别是高僧大德要在疫苗接种工作中发挥带头作用,并提出具体要求。6月1日下午,由寺管会常务副主任、寺庙堪布江白拉桑、僧人常务副主任阿旺群增专门组织召开僧众大会,再次强调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呼吁寺庙僧众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要积极响应管委会号召,尽早尽快接种疫苗,尤其是僧人委员要率先垂范、带头接种,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

  三、认真组织、有序推进,筑牢寺庙免疫安全屏障

  按照职责分工,接种期间由驻寺干部负责维持现场秩序、统计接种情况等工作;寺庙堪布、经师等高僧大德带头排队接种疫苗,同时专业医护人员现场做讲解说明,检查僧人健康状况,引导僧人有序接种疫苗,做好接种留观等工作,整个活动持续近7小时,接种过程高效便捷、秩序井然,接种僧人未出现任何不良反应。高效接种得到了广大僧众的一致好评,不仅激发了全寺僧众爱国爱教的热情,也提高了僧人疫情防控的意识。下一步,寺管会将继续加大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的宣传力度,切实做到高度重视、科学组织、应接尽接,不断扩大疫苗接种覆盖面,全力筑牢寺庙免疫安全屏障。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