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扎什伦布寺管委会以“法律七进”为载体 开展法律进寺庙进单位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01 18:45:12来源: 日喀则市扎什伦布寺管委会
打印
T+
T-

  5月29日下午,日喀则市扎什伦布寺管委会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1周年宣传活动为契机,以“法律七进”为载体,组织召开“普法”宣讲大会。特邀请市公安局网监办和桑珠孜区法院法律专家进行宣讲,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扎寺管委会第一主任萨龙·平拉,扎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尼玛琼拉出席会议,寺管会驻寺干部、驻寺公安干警和寺庙僧众共计500余人参加宣讲会。

  活动中,宣讲员结合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网络通信“二十禁”》和防范电信诈骗等相关法律法规内容进行深入的讲解。通过宣讲,进一步增强僧人运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的意识,进一步加深学法用法、守法持戒、爱国爱教,自觉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法律尊严观念,“国法大于教规,守法先于守戒”理念进一步深入到每一名僧人心中。同时,通过这次“普法”宣讲,有效提高了驻寺干部依法行政的能力,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寺庙管理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更好地满足了寺庙僧众对普法工作的新需求、新期待,推动全寺僧众和驻寺干部形成自觉守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让法律服务更加贴近干部僧众,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进一步提高了寺庙管理工作法治化水平。

  萨龙﹒平拉指出,希望广大僧众进一步树牢爱国爱教,遵规守法的意识,深入揭批十四世达赖及达赖集团反动本质,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在大事大非面前始终做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