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今天,俞正声这样谈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

发布时间: 2016-11-24 10:10:33来源: 统战新语
打印
T+
T-

  今天,对于从事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事业的各界同仁来说是个大日子——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来自海内外的200多名代表出席大会。

  这个会在小编看来,就是两个字:神圣。不仅在于西藏文化浸润在西藏这片圣洁的土地上,使千山之巅、万水之源焕发神奇的光彩,令世人为之惊叹和神往,更重要的是它使得所有致力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事业的人肩负的使命更加崇高,担子更加重要!

  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会见全体会议代表并发表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参加会见。通过新华社消息通稿,小编可以清晰地看出这个协会的十足分量——

   

  俞正声指出,西藏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是致力于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事业的重要民间团体,是对外宣传社会主义新西藏的重要平台。协会成立以来认真贯彻党和国家关于西藏工作的方针政策,在保护和发展西藏文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显著成绩。

   

  俞正声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提出了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战略思想,确定了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为做好西藏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协会各位理事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的方针政策,体现特色、发挥优势,积极为西藏工作大局服务。

   

  ——要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从不同方面为促进中华民族大团结作出应有贡献。

  ——要加强西藏对外宣传,进一步加大请进来、走出去力度,让更多的人到西藏实地走一走、看一看。实践证明,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方针政策是正确的,得到西藏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护,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很快,文化保护与发展事业取得长足进展,我们要有这个自信,用事实、数字说话,使国内外更多的人了解一个客观真实的西藏。

  ——要关心支持西藏的发展进步,充分发挥协会理事社会联系广、影响力大的优势,广泛动员民间和社会力量,为西藏的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文化繁荣献计出力。

  

  在随后召开的大会上,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裔炯代表第二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他建议协会第三届理事会要紧紧围绕为西藏工作大局服务这个核心任务,充分利用非政府组织的特点和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加强与理事的日常联系,努力为理事发挥作用牵线搭桥,扩大协会在国内外影响力、提升话语权。要创新形式,继续加大请进来、走出去力度,以国际社会易于接受的方式扩大交流与合作,让更多人了解真实的西藏。


  今天会议的一项重要议程,就是审议并通过了理事会工作报告,推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机构和领导成员。全国政协副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当选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第三届会长,同时聘请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为名誉会长。

  从新一届理事会理事名单来看,既有藏学造诣高深的专家学者,也有热心西藏文化事业的各界成功人士,具有人才荟萃、代表性强、机制灵活、活动广泛等诸多优势。先上一张组图:

  

  接下来,小编独家受权发布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名单(225人,按姓氏笔画排序):

  一西平措 土多申格   土登尼玛 才旦卓玛(女)才旦多吉 才旺扎西   上官建峰 王联章 王丕君 王晓辉 王长鱼 王海军 王维强 木雅曲吉建才 巨建华 扎西坚才 扎西达娃 扎雅·洛桑普赤   扎门赤列旺杰   区泽光     丹增贡布 丹增朗杰 丹巴绕旦(旦巴热单) 巴桑旺堆 巴桑罗布   计明南加 边杉树 邓柱廷 艾里肯江阿布来提 达扎单增格列 达娃顿珠 达娃次仁 达瓦次仁 平措次仁 旦增伦珠   旦白尼玛 旦巴曲达 甲热洛桑丹增 叶小钢 史海山 丘夏莉(女)     冯家彬 冯骥才  良(女) 尼玛次仁 尼玛次仁 尼玛次仁 尕藏加   西热桑布   朱瑞凯 朱亚春 朱怡苑(女) 朱之文 伍淑清(女) 仲格嘉 华彦龙 向红笳(女)多吉顿珠 多吉次仁 多布杰 多尔吉 刘树文(女) 刘曙光   刘延云 齐慧芳(女) 安七一   江康 次旦扎西 次旦朗杰 次仁卓嘎次仁平措 次仁·多布杰 许广智 李玉玲(女)李云来(女) 李国强   李德成 李文俊 李寒颖 李小可 豆格才让 苏发祥 赤列多吉 克珠群佩 杜志强     吴雨初 吴大为 吴长江         陈泽盛 陈永岚   阿斯根(女) 阿沛·晋源 何玉人(女) 何宗英 邹永红(女) 沈开运     张春燕(女)   张晓明(女) 张千一 张裔炯 张彦通 张永新 张小艾(女) 其美多吉 直贡贡确嘉措 林春福   欧阳旭 旺堆次仁     帕巴拉格列朗杰   图登克珠  梅(女)   罗布斯达 罗念一   金志国   周爱明(女)     郑红兵 宗洛·向巴克珠 房灵敏   郝时远 胡雪峰   柳应华 夏鲁旺堆   俄日航旦 郭炳湘  美朗多吉   姜兆庆   姚茂臣 姚龙伟 珠康土登克珠 班典顿玉 班班多杰  明(女)   聂达次旺 格桑罗布 格桑益西索南航旦 索朗旺姆(女) 索朗多吉 索朗其美 索朗仁增 钱旭东 徐志涛 徐松华 高彦明 诸葛虹云(女) 朗杰央宗(女) 朗顿·晋美旺秋 桑吉扎西 桑丁才仁 桑顶多吉帕姆德庆曲珍(女)   黄文娟(女) 黄维忠 雪平圆(女)   章子怡(女) 道帏·才让加 游祥飞 梁燕城 梁冠军 喜饶尼玛   韩秉华   韩美林 韩书力  红(女) 董义深   策墨林丹增赤列 鲁广锦  布(女) 普布卓嘎(女) 谢继胜 强俄巴次仁央宗(女) 赖尚龙 雷菊芳(女) 简文乐 廉湘民 新杂·丹增曲扎  文(女) 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 德木·旺久多吉 穆桑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