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理论研究 > 正文

加强组织领导 确保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 2023-04-15 10:53:1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西藏日报评论员
打印
T+
T-

  加强组织领导 确保取得实效

  三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是主题教育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重要保证。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下发的《意见》、自治区党委制定的实施意见,对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措施作出了明确规定。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把主题教育作为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来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健全责任到位、分工科学、配合默契、高效运行的工作机制,确保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开展任何一项工作,首先看态度,关键看行动,最终看效果。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五项重点措施一体推进,目的就是从开始就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把破和立统一起来,提升主题教育效果。我们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总体要求、紧盯根本任务、围绕具体目标、贯通重点措施,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分类指导,在注重实效、提高质量上下功夫,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

  确保取得实效,要压实领导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抓紧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谋划、靠前指挥、督促指导,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党组)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分管部门开展主题教育的指导督促。组织、纪检等相关部门要明确责任、密切配合,形成良好的组织指导、评议考核格局,实现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取得实际成效。

  确保取得实效,要严格督促指导。设立指导组开展督促指导工作,是确保主题教育不走样不跑偏的有力抓手。党中央对我区开展主题教育高度重视,派出中央第十二指导组指导我区工作;自治区党委根据工作需要成立了巡回指导组,对我区主题教育进行督促指导。(下转第三版) (紧接第一版) 要严格落实中央指导组的工作要求,及时向指导组报告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认真听取指导组的意见建议,积极配合指导组的工作;自治区党委派出的各巡回指导组要全面把握中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要求,严督实导、以导带督,做到到位不越位、指导不包办,与所指导的单位共同学习提高、检视整改“同题共答”。

  确保取得实效,要强化宣传引导。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统筹各类宣传资源,大力宣传党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要坚持正面宣传引导,发挥典型引路作用,营造良好社会和舆论氛围。

  确保取得实效,要改进工作作风。好作风是战斗力、推动力、凝聚力,是推动工作落实的有效保障。本次主题教育重点检视整改的就是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少搞花架子,少作秀,严防形式化、套路化、表面化那一套,对可能出现的各种形式主义要提前预判、有效防范、坚决克服。对开展主题教育消极对待、敷衍应付、搞形式主义的要严肃批评,对走形变样、问题严重的,按规定追究责任。

  “知之非艰,行之惟艰。”当前,西藏工作呈现出“五期叠加”新的阶段性特征,各项事业也处于“爬坡过坎”的攻坚期,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奋斗目标,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描绘的蓝图愿景,需要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辛的努力。全区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加强对这次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推动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上奋力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