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理论研究 > 正文

以求真务实精神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1-25 11:19:05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是观察党群干群关系、人心向背的晴雨表。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把握作风建设地区性、行业性、阶段性特点,抓住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问题深化整治,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踏上新的赶考之路,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进一步明确,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自觉站稳人民立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持“破”“立”并举,同一切不良作风作斗争,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和一抓到底的决心,深入推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工作要求落实落细、见到实效。

  作风就是形象,作风就是力量。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区党委始终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持把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作为“开局”的关键一招,作为办好西藏事情的根本保证,常态化长效化推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党员干部作风持续向好。实践有力证明,只要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切实做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抓出常态、抓出长效,就能积小胜为大胜,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效,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雪域高原落地生根。

  “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纪律建设的核心在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树立严守纪律规矩的导向。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真正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肃反分裂斗争纪律,在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反对分裂等重大政治原则问题上,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表里如一、态度坚决,以实际行动体现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善治病者,必医其受病之处;善救弊者,必塞其起弊之原。”作风建设是一项长期工作和系统工程,必须以问题导向破解顽疾。要着力解决担当不够的问题,做到明辨大是大非立场特别清醒,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敢于扛事、扛得起事。要真刀真枪干,解决矛盾困难,该做的事,顶着压力也要干,该负的责,冒着风险也要担,树立敢于担当负责的导向。(下转第二版) (紧接第一版)要着力解决作风不实的问题,树立“踏石留印、一抓到底”的理念,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抓落实,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强化机遇意识,在深、精、快上下更大功夫,养成“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习惯,形成事不过夜、案无积卷的工作作风,树立重行务实的导向。要着力解决斗争意识不强的问题,发扬斗争精神,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新天地。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精神状态和责任担当,始终做好应对复杂局面和重大风险挑战的斗争准备。严格遵守党章,履行好领导干部和党员职责,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树立团结干事的导向。要着力解决精神懈怠的问题,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针对少数干部没有勇气抓工作的现象,强化担当意识;针对少数干部缺乏本领抓落实的现象,不断提高干部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针对少数干部没有时间抓落实的现象,进一步树立心无旁骛干事的导向;针对少数干部没有压力抓落实的现象,进一步健全奖惩制度,激励广大干部在新时代有新的担当、新的作为,树立竞进有为的导向。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广大党员干部要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坚定践行“六个表率”,坚持谋在实处、干在实处、成在实处,推动党的二十大描绘的蓝图、作出的决策在西藏落地见效,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