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理论研究 > 正文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作者: 马晓艳 黄世俊发布时间: 2022-08-20 12:00:33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西藏加油!”“战‘疫’必胜,西藏有我!”

  同疫情作斗争,是物质的角力,更是精神的对垒。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区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当前,全区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时刻。越是形势严峻复杂,越是任务艰巨繁重,越需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这是我们拼搏前进的精神坐标,也是我们攻坚克难的制胜法宝。

  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要坚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取向。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时刻关心群众安危冷暖,全力救治生命,做好服务保障,防止疫情外溢,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要坚定迎难而上、敢打必胜的信心决心。面对严峻疫情的考验,全区上下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以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顽强意志阻击病毒、护佑生命,坚持依法科学精准严格高效防控,全力以赴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最小代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有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的党员干部,有分秒必争、挽救生命的医护人员,有坚守岗位、日夜忙碌的基层干部,有闻令而动、向险而行的公安干警,有甘于付出、乐于奉献的志愿者……他们是“逆行者”“凡人英雄”,舍小家为大家、舍小我成大我,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伟大抗疫精神。

  与病毒较量,没有后退,只有冲锋;没有妥协,只有战斗。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坚持到底,必将夺取战“疫”的最终胜利。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