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理论研究 > 正文

在战“疫”中彰显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作者: 毛娜发布时间: 2022-08-13 10:39:44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

  从党员医护人员请战上阵,到党员志愿者奔赴一线;从城乡基层党组织闻令而动、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到各条战线党员恪尽职守、凝聚抗击疫情强大合力……面对疫情防控这场大战大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勇当先锋,敢打头阵,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永葆政治本色,要求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担当政治责任。当前,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为党分忧、对党负责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党委部署要求上来,把投身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坚决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基层党组织要全面提升组织力、强化党建引领,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战斗力。广大党员要树牢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主动在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作贡献,服务群众挺身而出,工作在前不计得失,把群众团结起来,把力量发动起来。

  让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得好不好,关键时刻最能看出来。要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培养锻炼、考察识别干部,及时了解掌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实际表现,作为考核评价、选拔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通过倾听群众呼声,落实激励措施,着力营造学习先进、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