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理论研究 > 正文

画好最大同心圆 凝聚最强向心力

发布时间: 2022-01-07 11:14:43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画好最大同心圆 凝聚最强向心力

  —热烈祝贺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新风扑面抒心怀,凝聚共识启新程。在民主团结、昂扬奋进、务实创新的氛围中,经过全体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如期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共襄伟业的大会。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各项部署要求,聚焦统筹推进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各项工作,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围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西藏政协工作,广泛凝聚共识、深入协商讨论、取得重要成果。会议的成功召开,对进一步凝聚全区各族人民智慧力量,奋力开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各项事业新局面,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这是一次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王君正等自治区领导深入各界别小组,亲切看望委员并参加讨论,共商我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大计,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委员的亲切关怀,充分展现了自治区党委用心用情倾听民意的民主作风、全面落实协商民主的表率作用。来自全区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听取审议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深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审议通过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政治决议及其他决议,顺利完成选举任务,充分展示出广大委员高度负责的履职态度和良好的履职能力,充分体现了广大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风貌,充分展现了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充分彰显了西藏民主政治事业的生机活力。

  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无论是围绕“四件大事”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还是聚焦落实民生“关键小事”畅所欲言,无论是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入思考,还是对持续深入推进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的切身体会,广大委员们深刻分析形势、客观回顾成绩,务实总结经验,科学谋划未来,以一件件主题聚焦、调研扎实、内容具体的提案、建议和意见,为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和依据。以民主激荡智慧,以团结凝聚力量,实践充分证明人民政协具有巨大政治优势,各级政协组织是我区各项事业发展进步的重要力量,广大政协委员是促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依靠力量。

  盛会落幕,豪情满怀;新年已至,当启新程。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之年,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节点关键、意义重大。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我区政协工作要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坚定不移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坚定不移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坚定不移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切实担负起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全区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切实将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边稳藏效能。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服务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动力,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各项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四件大事”“四个确保”,全力服务“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坚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更好凝聚共识,鼓足奋斗干劲,彰显担当作为。要立足大局,围绕“四件大事”积极建言献策,带头做助力“四个创建”的模范;要更新观念、发挥优势,带头做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模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做助力民生改善的模范;要深入开展以“四查”为主要内容的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教育活动,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强化责任担当,重实践、重实干、重实绩,带头深入维护稳定反对分裂最前沿、经济发展主战场、生态环保主阵地、固边强边第一线,以实干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众智谋事必明,众力举事必成。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全国政协精心指导和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团结拼搏、踔厉奋发,同心同德、笃行不怠,在新起点新征程上展现西藏政协新担当新作为,同心共建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