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理论研究 > 正文

不忘初心启征程 逐梦前行铸辉煌

发布时间: 2022-01-01 10:33:38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光阴流转,春与秋其代序;时光含情,回眸自有过往。旧岁汇入奔流不息的历史长河,新年第一缕阳光洒向雪域大地。伴随悠扬的新年钟声,我们向全区各族人民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新年的钟声,犹如历史交响的回声,接续着雄浑壮阔的史诗。回首刚刚走过的2021年,那一声穿透百年风云的庄严宣告,那一份光耀千载史册的世纪伟业,那一座振奋亿万人民的不朽丰碑,依旧令人心潮澎湃、豪情满怀。这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身处独一无二的历史交汇点,共同见证属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属于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属于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我们何其有幸、何其自信、何其豪迈!

  新年的钟声,犹如温暖人心的嘱托,充盈着厚重深沉的关怀。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西藏视察指导工作、看望慰问西藏各族干部群众,亲自题词“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习近平作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到西藏庆祝西藏和平解放,这在党和国家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表达了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支持、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关心关怀,雪域儿女无不倍感温暖、备觉振奋、备受鼓舞,极大提振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始终拥戴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捍卫核心,坚定坚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殷殷关怀的滋润下,在声声嘱托的激励中,西藏各族人民同心筑梦的自信何等坚定、感恩奋进的脚步何等铿锵、共创伟业的力量何等磅礴!

  新年的钟声,犹如激越昂扬的鼓点,满载着硕果累累的喜悦。“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牢记领袖嘱托、践行初心使命,凝心聚力、拼搏奉献,书写了西藏新时代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辉煌篇章。这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在高原大地落地生根;这一年,全区经济保持较快增长、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大、民生保障更加有力、生态建设持续推进、强边兴边大力实施、改革开放不断深化;这一年,从巍巍珠峰到滔滔雅江,从古城村落到万里原野,雪域高原辽阔美丽的土地上激发出无限的生机与活力,各族人民更加自信、自立、自强,极大增强了志气、骨气、底气,焕发出前所未有的历史主动精神、历史创造精神,正在信心百倍书写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崭新篇章……

  新年的钟声,犹如战士出征的号角,鼓舞着逐梦前行的你我。2022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科学分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西藏发展建设所面临的形势,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奋斗目标,阐明了今后五年工作的重大战略、重大任务、重大举措、重要工作。新的使命任务需要我们肩负,新的历史荣光等待我们创造。逐梦伟大时代,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纲铸魂,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的安排部署,抢抓历史机遇、坚持做到“十个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真抓实干,锚定“四件大事”、推进“四个创建”,做到“四个走在前列”,使西藏在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中的比较优势进一步发挥,在落实国家使命和国家战略中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彰显,在党和国家大局中的战略地位进一步提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年的钟声,犹如激浊扬清的春风,昭示着气象一新的一年。当前,我们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历史当口,区党委决定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以“四查”为主要内容的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教育活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踏上新征程,担当新使命,我们要严格按照全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区党委明确转作风抓落实八个方面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更高的政治标准、更严的党性要求、更强的组织纪律性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为谱写好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时光向前,西藏向上。今日的西藏,跨出的每一步都在创造历史,铸就的每一座丰碑都会被历史铭记,未来的每一幅图景都充满希望。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青睐奋斗者。我们身后是波澜壮阔的历史,我们面前是喷薄而出的曙光。让我们在追逐梦想的旅程中同时间赛跑,把“四个意识”转化为求真务实的干劲,把“四个自信”熔铸于劈波斩浪的实践,把“两个维护”落实到攻坚克难的行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踏上时代新征程,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顽强拼搏、砥砺奋进,把我们共同的家园建设得更加团结、更加富裕、更加文明、更加和谐、更加美丽,让“世界第三极”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绚烂的光彩。

  祝福我们的祖国,祝福我们的新年,祝福所有砥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新征程的同行者,乘风破浪,一往无前!

  让我们共同聆听新年的钟声,拥抱新年的阳光吧!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