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理论研究 > 正文

省委书记们讲统战,用了哪些高频句?

发布时间: 2017-02-17 09:31:49来源: 统战新语
打印
T+
T-

  前几天,“统战新语”发了《【撸袖干事】今年统战工作怎么干?省委书记们有主意了!》《【撸袖干事】统战工作热情挡不住!省委书记们持续议统战!》两篇文章,广大网友们的热情还真是势不可挡,和省委书记们的一样燃!两篇文章的点击量都达到了15+,蹭蹭地涨,根本停不下来!

  这也说明,统战工作在新形势下越来越重要,越来越多地得到领导同志的重视和社会群众的关注啦!

  骆实君大概捋了一下,省委书记们今年在部署统战工作时,至少出现了这么三个高频句: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统一战线重要思想,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深入推进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结合本地实际,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优势作用,着力广泛凝聚共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扎实抓好统一战线各领域重点工作,引导统一战线成员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三个高频句,您有没有体会到书记们对于统战工作的深刻认识和科学部署呢?

  下面,请大家再来听一组省委书记们的统战好声音吧!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

  胡春华

  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特别是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要专题学习、深入研究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思路重点和推动工作落实的具体措施,全省各级党委和统战系统要推动各级统战部门和干部更加深刻地把握和领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指示和要求。要进一步推动构建全省大统战工作格局,各相关部门特别是统战系统单位、各地市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要进一步加强协调、形成合力。要以问题为导向努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紧扣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这个中心,做好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换届,加强党外后备人才建设。要把握关键,抓好统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为全省统战工作创新发展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和人才基础。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

  韩正

  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贯彻中央和市委关于统一战线的重大决策部署,确保统一战线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和上海中心工作,着力发挥优势作用,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在经济社会建设的主战场发挥更大作用;全力以赴协助各民主党派市委、指导市工商联做好换届工作,认真查找中央调研检查组和市委巡视组反馈问题根源,严格问题整改;进一步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做好城市民族宗教工作,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加强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团结引导,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

  

  河北省委书记

  赵克志

  各级统战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紧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工作的指示要求,为全省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凝聚强大合力;继续抓好中央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在河北的落实工作,盯紧薄弱环节,加大攻坚力度,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推动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取得新成效;把握好方向和定位,使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过程成为坚持党的领导、推动政策落实的过程,确保扶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贡献。

  

  江苏省委书记 李强

  要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四有”(政治上有方向、发展上有本领、责任上有担当、文化上有内涵)理想信念教育,以及民主党派省委负责人“观故居、增共识”活动,妥善处理统一战线领域的矛盾纠纷,积极参与平安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全力以赴抓好统战工作重点任务,进一步加强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支持和指导民主党派、工商联省级组织顺利换届,重视和探索运用网络开展统战工作,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浙江省委书记 夏宝龙

  做好统战工作对浙江具有特殊现实意义,要继续突出抓好民主党派工作这一重点,切实做好民主党派省级组织换届工作,把握政策、注意质量、宁缺毋滥;继续突出抓好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这一热点,进一步促进“两个健康”,鼓励支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在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与浙商回归中有新的更大作为,指导浙商总会充分发挥民间组织联络联谊作用;继续突出抓好宗教工作这一难点,高度重视民族宗教工作,牢牢把握宗教领域反渗透斗争的主动权,讲究政策、坚决斗争,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福建省委书记 尤权

  要紧紧围绕“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中心任务,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深化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引导统一战线成员积极为福建发展献计出力;协助做好各民主党派换届工作,深入推进政党协商,提高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履职水平,促进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深化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增强港澳台海外闽籍乡亲对祖国、对民族的认同感。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 彭清华

  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是今年统一战线最大的政治责任,也是必须牢牢把握的工作主线。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的部署要求,着力加强党外人士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深入思考统一战线工作怎么跟上、怎么看齐、怎么落实,真正把统一战线工作和全党、全区工作大局紧密联系起来。认真做好民主党派、工商联省级组织的换届工作,搞好政治交接,继承弘扬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为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 吴英杰

  西藏是边疆民族地区,处于反分裂斗争的第一线、主战场,做好统一战线工作尤为重要,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统战工作;以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为指导,全面正确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深化民族团结模范区建设,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建立健全寺庙管理长效机制,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推动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特别是关心关爱统战人士,努力把工作做细做实;大力扶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研究出台更多优惠政策,建强非公有制经济党组织,夯实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

  

  甘肃省委书记 王三运

  要着力增强提高政治站位的自觉性、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加强队伍建设的自觉性,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认识和把握统战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注重把握统一战线工作规律,积极主动当好各级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广泛凝心聚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

  陈全国

  要以为十九大召开作贡献、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这一总目标统领统战工作,坚持所有工作服从总目标、服务总目标,要围绕总目标发挥自身优势,凝聚各方力量,推动工作落实;完善加强对清真寺和宗教活动的公共服务,切实培养保护关爱爱国宗教人士,依法治理非法宗教活动,持续深入推进“去极端化”,坚决遏制宗教极端思想渗透蔓延;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积极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严格标准、严格程序、严肃纪律,做好民主党派换届工作;落实支持政策,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大发展快发展,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