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精彩图片 > 正文

西藏墨竹工卡以花为媒、以节会友促交流合作

作者: 王媛媛发布时间: 2022-07-19 10:08:05来源: 中国西藏网
打印
T+
T-

  7月15日,在欢快的开场舞蹈《扎西雪巴》中,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墨竹工卡县松赞文化旅游节暨第五届油菜花节开幕,现场观众与当地群众一起共赏油菜花黄、共享油菜花美、共品油菜花香。

  墨竹工卡县有着拉萨“东大门”之称。交通条件便利、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厚重。此次以花为媒、以节会友,旨在以节庆为载体,向社会各界表明当地开放包容、交流合作、广交朋友的愿望。

  图为墨竹工卡县松赞文化旅游节暨第五届油菜花节开幕式上的开场舞蹈《扎西雪巴》 摄影:王媛媛

  图为墨竹工卡县松赞文化旅游节暨第五届油菜花节开幕式上,墨竹工卡县农牧业净土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代表与唐加乡、扎西岗乡分别签订认购、预售合同 摄影:王媛媛

  图为墨竹工卡县松赞文化旅游节暨第五届油菜花节开幕式前,舞蹈演员在油菜花田中留影 摄影:王媛媛

  时下,驱车行驶在318国道墨竹工卡段,油菜花将大地“染成”金黄,连同绿色山峦和青稞,演绎着美丽的乡村画卷。

  近年来,墨竹工卡县小油菜种植已形成一定规模,并发展成产业。2021年墨竹工卡县共种植小油菜3万亩,油菜籽产量达0.35万吨,实现总产值2100余万元。通过与当地公司签订收购合同,年带动4000余户农户增收1295万元。2022年墨竹工卡县种植小油菜3.1万亩,预计油菜籽产量达0.44万吨,预计实现产值2500万元以上。

  墨竹工卡县扎西岗乡扎西岗村村民白玛旦增告诉记者,自家种植小油菜已有很长时间。“以前油菜籽都是榨油后自家食用,现在不愁销路,大部分都销售给县里的企业了。” 去年,白玛旦增家种植了20亩小油菜,带来了4万多元的收入。

  在油菜花田中举办的开幕式上,墨竹工卡县农牧业净土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代表与唐加乡、扎西岗乡分别签订认购、预售合同。在丰收时节,该公司将以高出市场的价格订单式收购当地农户种植的油菜,预计收购4000吨油菜籽。

  图为墨竹工卡县松赞文化旅游节暨第五届油菜花节开幕式后,现场观众手捧有幸抽到的开幕式纪念品在油菜花海中留影 摄影:王媛媛

  图为墨竹工卡县松赞文化旅游节暨第五届油菜花节开幕式前,现场观众在油菜花海中漫步观赏 摄影:王媛媛

  在以花为媒举办的节庆上,还对墨竹工卡文化旅游进行推介。墨竹工卡县旅游公司代表也与合作企业签订协议,共同推动当地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据悉,按照“旅游+体育”“旅游+文化”“旅游+农业”的思路,围绕促进三产融合发展的目标,7月15日至16日松赞文化旅游节暨第五届油菜花节期间,还将举办民俗音乐会、民族传统锅庄、赛马、赛牦牛等系列活动,让大家了解感受墨竹工卡的独特文化风采。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