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精彩图片 > 正文

翻身农奴把歌唱

发布时间: 2022-03-28 10:04:58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视觉周刊 第442期

  63年前的今天,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西藏掀起波澜壮阔的民主改革,犹如平地惊雷,划亮雪域高原千百年的黑夜,摧毁了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铸就了世界人权史上无比光辉的一页。

  63年来,高原大地与祖国内地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西藏各族人民和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各族同胞更加团结地奋战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63年来,在各个历史时期,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西藏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正向着全力推进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阔步前行。

  如今的西藏,在祖国的大怀抱里,各族人民依法享有当家作主的权利,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守望相助、和谐共处,共同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而不懈奋斗。

  2021年,全区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343.51万人,参保覆盖率持续稳定在百分之95以上。城乡居民参保人员住院费用政策范围内最高报销比例达到百分之90以上。

  2022年1月4日,严金海主席在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宣读2021年教育事业发展成就时提到“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百分之99,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通过国家验收,西藏技师学院建成开班……”

  2021年,拉那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拉日高速公路进展顺利,乡村公路通达率分别达百分之100和百分之99.96,公路通车总里程12万公里。新增航线19条,贡嘎机场T3航站楼投运……

  2021年,全区空气环境质量平均优良天数比例达百分之98.8,主要江河湖泊水质保持良好,土壤环境质量总体稳定,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保持良好。

  2021年,我区启动建设乡村振兴示范村100个,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达6172个,创建美丽宜居示范村120个,乡村振兴战略初见成效。

  一串串数字充分证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大力支持下,今天的西藏全面胜利脱贫攻坚、社会大局更加稳定、经济文化更加繁荣、生态环境更加良好、人民生活更加幸福,一个崭新的社会主义新西藏已呈现在世人面前。

  历史雄辩地证明:没有民主改革,就没有西藏各族人民的美好幸福生活;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西藏民主改革的伟大成就已经载入史册,更加美好的未来需要开拓进取。

  63年风雨兼程,西藏已走上一条光辉的发展之路。为了纪念“3·28”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近日,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西藏广播电视台、自治区文化厅联合主办,西藏广播电视台承制的特别节目《拥抱幸福》,在堆龙德庆区乃琼街道色玛社区广场隆重举行。(图片均由西藏日报摄影部提供)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