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精彩图片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话剧《铸魂达玛拉》上演

作者: 赵耀发布时间: 2021-06-07 10:03:05来源: 中国西藏网
打印
T+
T-

  6月4日晚,由西藏自治区昌都市打造的红色话剧《铸魂达玛拉》在拉萨市藏戏艺术中心上演。

  图为演出现场 摄影:赵耀

  该剧作为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创作的剧目,是2020年全国舞台艺术重点打造的剧目之ー,同时也是西藏自治区第一部以业余演员打造的原创红色话剧。

  图为演出现场 摄影:赵耀

  剧本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昌都解放之路的艰辛,讲述了70年前一群热血青年积极响应国家进军西藏的号召,报名参军,克服千难万险,相约“昌都见”的动人故事。

  图为演出现场 摄影:赵耀

  全剧共分为五幕,用跌宕起伏的剧情和感人至深的画面再现了十八军战士为尽早解放西藏,为祖国的神圣主权所做出的一系列牺牲和奉献,再现了民族一家亲的感人画面。

  图为演出现场 摄影:赵耀

  话剧《铸魂达玛拉》在拉萨的巡演,相信会让越来越多人在文化体验中接受精神洗礼,传承红色基因,感知红色文化的力量。(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