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侨务事务 > 正文

“五洲侨心促统情”海外统促会代表人士交流联谊活动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23-10-15 10:37:15来源: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网站
打印
T+
T-

苏辉出席并讲话

  9月27日,由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办的“五洲侨心促统情”海外统促会代表人士交流联谊活动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中国统促会副会长苏辉出席并讲话。

  苏辉指出,今年以来,中国经济各项指标持续向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国家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能力、更有信心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中共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宣示了推进祖国统一的大政方针。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始终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坚定不移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在推进祖国统一进程中,广大海外侨胞面对国际反华势力抹黑打压,依然无私无畏、坚守正道,从不同层面各展所长、各尽其力,保持了反“独”促统活跃态势,对于震慑“台独”分子冒险挑衅、维护台海局势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苏辉希望,广大海外统促会要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学习宣传对台方针政策,筑牢反“独”促统思想共识;始终坚定信心决心,坚决开展反“独”促统斗争;加强入岛交流联动,助力壮大岛内爱国统一力量;坚持增进中外友好,为国家发展营造良好外部环境。

  来自五大洲的80名海外统促会代表出席交流联谊活动。活动由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副秘书长路晓峰主持。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秘书长宋为、中华海外联谊会代表等出席。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