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侨务事务 > 正文

第七届海外华侨华人中医药大会在北京召开

作者: 吴侃发布时间: 2022-09-09 11:00:33来源: 中国侨网
打印
T+
T-

  2022年服贸会中医药主题日启动仪式暨第七届海外华侨华人中医药大会1日在北京首钢园区举行。

  大会由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共同主办,以“发展传统医药共享人类健康”为主题,旨在充分展示海内外中医药人在推动建设世界中医药文化圈中所做出的贡献,搭建世界性的中医药服务贸易交流平台。

  据了解,自2016年起海外华侨华人中医药大会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7届。

  本届大会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得到海内外中医药界的广泛支持,来自海外20多个国家的中医药从业者在会上展开了多角度、深层次的交流对话。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乔杰,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王琦,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院长赫捷,中国科学院院士仝小林就新医科建设、中医药人才培养等主题作了演讲。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与春风药业、以岭药业与香港泉昌有限公司、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与北京中医药大学等多家医院、企业、学会在会上签署合作协议。大会还举办了“中医药带动所在国传统医学发展融合分论坛”“互联网助力海外中医药远程服务论坛”和“中医药海外教育资源共享分论坛”3场主题论坛。(完)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