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侨务事务 > 正文

澳洲侨界举办纪念“九二共识”3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9-02 11:19:30来源: 大洋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联盟、全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同盟、悉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打印
T+
T-

image.png

  在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2022 成都)召开之际,大洋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联盟、全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同盟、悉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为进一步凝聚侨胞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共同推进中国早日完成和平统一大业,于当地时间8月27日晚,在悉尼联合举办澳大利亚侨界纪念“九二共识”30周年座谈会。

image.png

  全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同盟主席钱启国先生首先致辞,他说1992年两会达成各自以口头方式表述“海峡两岸均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共识,对于两岸建立基本互信、开展对话协商、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30年来,“九二共识”已经发展成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政治基础的重要组成部分,得到两岸主流民意以及广大华人华侨的支持。他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言论和分裂行径。是否认同一个中国,事关两岸关系的性质与前途,事关大是大非。

image.png

  大洋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联盟秘书长田飞先生说,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澳洲侨胞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共同谋求和促进中国和平统一,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的坚定信念和坚强意志。他说,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中国和平统一进程,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不可逆转,中国完全统一的历史大势浩浩荡荡,澎湃向前。我们一如既往地做中国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image.png

  悉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王然博士认为纵观“九二共识”达成30年来两会协商互动的曲折历程,我们倍加珍视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作为两岸关系共同政治基础的重要意义,倍加重视坚持“九二共识”对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作用。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由开创期进入巩固深化新阶段的形势下,我们要更加重视坚持“九二共识”的基础作用,正确把握和运用“九二共识”的政治智慧,继续在“九二共识”基础上推进两岸协商。

image.png

  澳大利亚孔子研究会执行会长杜月野先生说坚持和维护“九二共识”与两岸同胞切身利益紧密相关。作为澳大利亚的爱国民众团体,澳大利亚孔子研究会衷心希望广大台胞,同胞,侨胞与我们一道,积极巩固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的共同基础,继续增进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基本认知,继续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踊跃投身到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进程中来。

image.png

  大洋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联盟荣誉顾问台胞巫世民先生表示,今年是“九二共识”30周年,由于蔡英文不承认“九二共识”,甘做他国棋子,借助外力对抗中国谋取“台独”,国务院台办、国务院新闻办发表了《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充分体现了祖国实现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我们海外华人华侨坚决支持中国政府对台采取的一切措施。早日完成中国统一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所有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希望两岸同胞共同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image.png

  澳大利亚江苏总会会长韦祖良先生表示“九二共识”的形成体现了两岸中国人高度的政治智慧;达成共识的方式也是双方在处理两岸问题过程中所进行的一次重要政治创新。“九二共识”为两岸交流与接触、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提供了明确的政治基础,开辟了两岸制度化协商的新时代。两岸应本着建设性态度,在事关维护一个中国框架这一原则问题上形成一致立场。两岸关系应在“九二共识”基础上继续大步走下去。

image.png

  澳大利亚华夏文化教育基金促进会林斌先生表示30年前两岸中国人选择以对话代替对抗、以沟通化解分歧、以协商促进合作,达成了各自以口头方式表述“海峡两岸均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其核心要义是“海峡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共同努力谋求国家统一”。这一过程和内容均有明确的文件和文字记录,任何人、任何势力都否定不了、歪曲不了。

  悉尼北京会会长徐永群先生、澳洲中国东北联谊总会会长姜宝泰先生、澳大利亚广州同乡总会会长许成康先生、澳大利亚湛江联谊会会长黄锦志先生、澳大利亚广州总会名誉会长萧学新先生、全澳统促同盟秘书长曹昊、悉尼统促会秘书长从晓曦、大洋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联盟副秘书长颜涵、澳洲新疆青年总会会长崔奕龙,澳洲中国东北联谊总会执行会长张德荣先生、澳大利亚江苏总会副会长吴韧先生、澳大利亚山东总会常务副会长徐长胜先生、澳大利亚湛江联谊会副会长王淑玲女士、澳大利亚中国留学生联合会执行会长蒋秉农先生、澳大利亚创业联盟常务副会长陆彦超先生、彭德平先生、澳大利亚山东总会秘书长郭巍先生、澳大利亚山东总会副秘书长齐韶军先生、澳大利亚创业联盟理事毛辰昕先生、丁振超先生、澳大利亚中国留学生联谊会理事吴璐伶女士等参加本次会议。纷纷表示,“台独”分裂是国家统一的最大障碍,是民族复兴的严重隐患。台湾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一些国家纵容鼓动“台独”分裂势力滋事挑衅,发展下去只会将台湾推向灾难深渊,给广大台湾同胞带来深重祸害。任何人、任何势力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和强大能力。广大台湾同胞要深刻认识统一有好处、“台独”是绝路、外人靠不住的道理,做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座谈会后,紧接着百余位澳洲侨胞出席由大洋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联盟、全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同盟、悉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精心组织的“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2022 成都)”悉尼分会场活动。出席悉尼分会场侨胞一致表示,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中国和平统一的发动机、助推器。捍卫国家主权领土完整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