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侨务事务 > 正文

2022年全国台联系统干部暨优秀中青年台胞培训班在河南安阳开班

发布时间: 2022-07-15 09:45:03来源: 全国台联网站
打印
T+
T-

开班式现场

  7月12日,由全国台联主办的“全国台联系统干部暨优秀中青年台胞培训班”和“2022年河南省台联系统干部培训班”在河南安阳红旗渠干部学院开班,来自全国各省区市近70位台联干部、优秀中青年台胞学员参加本次培训。
 

  全国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杨毅周,安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祝振玲,河南省台办副主任齐忠明,红旗渠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建勇,河南省台联会长李婷等领导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全国台联台胞部副部长许玉香主持。

杨毅周出席开班式并授课

  受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委托,杨毅周向参加培训的广大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他在致辞中说,当前两岸关系形势严峻复杂,在疫情和民进党当局执政的双重打击下,两岸交流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但是,不管形势如何严峻,我们推进两岸交流,促进祖国统一的进程不能断、不能停。我们克服重重困难举办这次培训班,就是帮助大家深刻理解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深入了解和正确看待当前对台工作新形势,坚定信心,把准方向。同时也希望通过培训不断发掘、储备更多优秀青年干部,提升台联系统的工作水平与工作成效。
 

  杨毅周向学员提出要求,在培训期间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准确掌握对台工作决策部署;正确认识当前两岸关系发展的严峻复杂形势,不断增强参与对台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在红旗渠精神的鼓舞激励下,奋楫争先,踔厉前行,在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中担当作为,作出应有贡献。

祝振玲致辞

  祝振玲介绍了安阳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自然资源、厚实的产业基础、独特的区位优势。近年来,安阳市委市政府充分利用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开展对台工作,成功举办了11届海峡两岸周易文化论坛,海峡两岸汉字文化之根研讨会,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全国对台交流品牌项目,增进了海峡两岸专家学者的民族认同感和凝聚力。

  开班式结束后,杨毅周就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做专题讲座,开启培训班第一讲。未来六天的培训,学员们将在专家学者的教授下,学习更多涉台专业知识,通过特色鲜明的体验教学课程、观摩考察、分组研讨等形式,让学员感受红旗渠精神,全面提升能力水平,为两岸融合发展作出贡献。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