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侨务事务 > 正文

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走进海南侨乡 慰问演出暖侨心

作者: 张茜翼发布时间: 2021-12-16 10:23:45来源: 中国新闻网
打印
T+
T-

image.png

  中新网海南文昌12月15日电 (记者 张茜翼)中国侨联选派国家级艺术院团的艺术家与海南省优秀艺术团的演员组成“亲情中华·走进侨乡”艺术团,于14日晚走进海南侨乡文昌开展“侨心永向党 奋进新征程”慰问演出。

image.png

  当晚演出以文昌中学舞蹈团表演的《盛世华章》及琼海颜业岸舞蹈名师工作室舞蹈团表演的《美丽新海南》拉开序幕。《久久不见久久见》《请到天涯海角来》《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等海南特色歌曲接连上演,展现中国传统文化、海南本土特色文化的魅力。

image.png

  此外,国家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訾睿表演的京剧《红色娘子军》选段《永葆这战斗青春》、《红灯记》选段《都有一颗红亮的心》以声绘情、韵味醇厚。国乐艺术家方锦龙的音乐脱口秀《千年响声》五弦琵琶《忆江南》及二胡演奏家陈军独奏《太极琴侠》等特色表演引人入胜。最后,女高音歌唱家郑咏演唱《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将整个演出活动推向高潮。

  海南省侨联主席黎才旺表示,海南是全国重点侨乡,文昌是享誉海内外的华侨之乡。希望“侨心永向党 奋进新征程”文艺演出激励海南侨乡民众和广大侨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特区精神,汇聚力量同圆共享中国梦。

image.png

  据悉,“亲情中华·走进侨乡”艺术团将于15日晚走进海南定安县开展慰问演出活动。(完)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