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侨务事务 > 正文

万侨同心、联通世界!第二十一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在武汉开幕

发布时间: 2021-11-16 15:49:43来源: 统战新语
打印
T+
T-

  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之际,11月16日,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年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在武汉开幕。本届“华创会”以“万侨同心、联通世界”为主题,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召开,举办开幕式、武汉论坛及系列专场活动,助力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广泛团结凝聚广大侨胞同圆共享中国梦。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出席开幕式。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务院侨办主任潘岳在开幕式上致辞时寄语广大侨胞更加团结担当,在助力民族复兴、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文明互鉴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潘岳出席2021年“华创会”开幕式并致辞新语君了解到,“华创会”创办于2001年,坚持立足湖北、面向中西部、服务全国、联通世界的办会理念,广泛团结联系海内外侨胞及出国留学人员,积极打造为海外侨胞参与国家发展战略、发展自身事业、凝侨心汇侨智聚侨力、助力改革咨政、推进中西文明互鉴的平台。本届“华创会”有何精彩看点?

  01专场活动精彩纷呈

  本届“华创会”会期自11月15日至17日,举办开幕式、武汉论坛、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第八届“华创杯”创业大赛、“华创会” 21周年成果展(网上展览馆)及光谷科创新机遇、湖北与非洲科技合作、“侨聚英才,助推打造国家科技创新中心”、生物医药、国际教育合作、海智助力湖北、李时珍中医药国际健康论坛、湖北产品“走出去”推介、侨商发展论坛、湖北省民族地区乡村振兴特色产品暨“荆楚优品”推介展、项目路演直播间、海外专场推介会等16场专场活动,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内容丰富。

  第八届“华创杯”创业大赛颁奖仪式

  02提质增效硕果累累

  今年“华创会”面向全球发布项目1731个,签约项目120个,总签约金额近700亿元,无论是项目质量还是投资规模均高于往年。其中,投资过亿元项目77个,投资过十亿元项目20个,30个引资引智项目在开幕式上集中签约。项目涵盖生物医药、现代制造、IT光电子、节能环保、现代农业等领域,实现招才引智、招商引资、合作共赢的重大成果。

  2021年“华创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

  03创新办会精彩纷呈

  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丰富多彩。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举办李时珍中医药国际健康论坛、湖北产品“走出去”推介展、湖北省民族地区乡村振兴特色产品暨“荆楚优品”推介展等,通过网上展览馆及现场办展,展示本地农副产品、特色资源,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运用云端互联技术创新办会。开幕式、武汉论坛、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等在主会场以“现场参会+网络同步在线直播”方式举行,主会场邀请海内外代表400多人参会。同时,还举办光谷科创新机遇、“侨聚英才,助推打造国家科技创新中心”等16场专场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召开,海外侨胞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参加“云华创会”。回顾历程展望未来打造云上展馆。在“华创会”网站举办“华创会”21周年成果展,对活动举办21年来的基本情况、取得成果等进行展示宣介,回顾发展历程,展望未来前景。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让我们共同祝愿“华创会”硕果累累,再续辉煌!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