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侨务事务 > 正文

努力实现西藏外事侨务工作新跨越

作者: 姚闻发布时间: 2017-03-10 15:47:19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3月5日出版的2017年第3期《新西藏》杂志,发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外侨办党组书记巨建华的理论文章《努力实现西藏外事侨务工作新跨越》。

文章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周边外交工作座谈会和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立足西藏实际、创新体制机制,更好地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西藏发展稳定大局。

文章指出,要重点做尼泊尔工作,多措并举做印度、不丹、缅甸等其他周边国家工作,坚决捍卫国家主权、领土完整,积极配合国家解决和处理与邻国的边界问题,及时妥善处理各类边境涉外案件,维护边界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文章强调,要紧紧围绕全区各时期重大活动开展涉藏外宣,精心打造对外交往名片,巧讲“西藏故事”,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央治藏方略及西藏建设与发展的理解和支持,有效增强涉藏国际舆论正能量。

文章指出,要全方位促进对外友好交流合作,推动互联互通、民心相通。要大力拓展民间对外交往,着力培养知华友华力量。

文章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管外事的正确方向,在中央和自治区领导下开展工作。要建设一支“政治坚强、业务精通、素质过硬、纪律严明”的干部队伍,切实做好西藏外事侨务工作。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