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人士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卓嘎:提振发展信心 激发市场活力

作者: 旦增旺姆 晓勇发布时间: 2023-03-12 11:10: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96.jpg

  全国政协委员卓嘎。记者 旦增旺姆 晓勇 摄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鼓励和吸引更多民间资本参与国家重大工程和补短板项目建设,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全国政协委员、西藏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西藏自治区青年企业家商会会长、西藏众源建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卓嘎认为,这些政策让民营企业心里更踏实、更有信心、更有方向。她说:“我今年也提了关于提振民营企业家信心的提案,希望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正确理解党中央的方针政策,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让民营企业放开手脚,专心经营搞发展。”

  过去一年,卓嘎进行了多次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调研,最直观的感受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不足。

  卓嘎说,这几年虽然旅游、消费等行业已经率先发出了强烈复苏信号,但实体企业普遍处于发展低谷,全行业恢复仍需要一个过程。

  实际上,过去五年,我区民营经济贡献了全区35%以上的GDP、80%以上的税收收入、80%以上的吸纳就业,民营经济经营主体占比90%以上。疫情期间,我区民营企业更是在自身困难的情况下,主动承担员工待岗期间的工资、食宿等补贴,向社会捐献上亿物资,展现了极强的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民营经济已经成为我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因素和重要力量。因此,要营造真正重视民营企业、有利于民营企业成长的良好氛围,切实改善营商环境,维护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从而激发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活力。”卓嘎说。

  卓嘎多年来凭着那份永不言弃的执着个性,从未停止前进的步伐。如今,卓嘎成为一名成功的企业家,是企业家中的“知心大姐姐”“领路人”。刚创业的年轻人遇到困难时,第一时间想到的都是“阿佳卓嘎”,而卓嘎也是知无不言,“我们要有大局观念,不能只想着自己的利益,要把格局打开,只有创造一个和谐共赢的良好营商环境,我们才能走得更稳更远。”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