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人士 > 正文

花德米:医者,仁术也

作者: 晓勇 旦增旺姆发布时间: 2023-03-08 18:12:32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图为全国政协委员花德米在驻地宾馆认真准备提案。 本报记者 旦增兰泽 摄

 

  花德米是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也是迄今为止为数不多的西藏本土医学女博士。

  从医27年来,花德米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在担当中尽责,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位奋战在雪域高原的医护工作者勇于舍弃自我,完美逆行的生命价值。

  翻开花德米的履历,她有着扎实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自1996年大学毕业,花德米相继在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和哈尔滨医科大学获得公共卫生硕士学位、呼吸内科医学博士学位。

  回顾这几年的工作,作为自治区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花德米的日常无论如何也绕不开“抗疫”。

  自2020年初,西藏确诊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到2022年8月西藏突发疫情,花德米始终率先垂范带领救治团队,全力以赴与疫情“赛跑”,奔赴在我区抗疫工作的最前线,救治病患于危难之中。

  特别是去年以来,花德米和全区各级医疗卫生工作者一起,舍小家顾大家,全身心投入到西藏疫情防控工作中。她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坚持精准施治,准确研判病情,参与制订并及时调整治疗方案。

  “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习近平总书记概括的伟大抗疫精神,是每一位医疗工作者都要好好学习和弘扬的。”花德米说。

  在这场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面对病毒变异带来的一次又一次冲击,花德米也一直在思考如何弥补我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的短板。面对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的医院管理工作,她也频频支招:“在恢复正常医疗秩序的情况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救治工作的重点或焦点,应置于筛查有转为重症高风险因素的患者,并进行早期干预,全面降低我区新冠重症发病率,降低因新冠致死率,守护全区各族人民的健康。”

  从医20多年来,花德米是有口皆碑的良师益友,当之无愧的好医生,她先后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三八红旗手”“西藏自治区三八红旗手标兵”等表彰与荣誉。

  当选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花德米既感到使命光荣,又坦言诚惶诚恐。她说:“今年,我主要还是抱着多学习的态度参加全国两会,为今后更好地履行委员的职责,打好基础。今后,我将以强烈的使命感,关注民生、体察民情,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为助力解决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奉献智慧、贡献力量。”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