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人士 > 正文

自治区政协委员阿珍赛:“推广普及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作者: 曲珍发布时间: 2023-01-14 11:34:35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自治区政协委员阿珍赛。 本报记者 曲珍 摄

  在林芝市察隅县下察隅镇一家化妆品商店门口,聚集着附近三个村的村民和做生意的人在这里聊生意、唠家常,他们一会讲普通话、一会讲僜巴语、一会又讲藏语,一派欢乐祥和的景象。

  这家化妆品商店的老板是自治区政协委员阿珍赛。

  “从我记事起,每次过年过节,家人都会带我们姐妹三人去隔壁村子过年。”阿珍赛说,出生在下察隅镇夏尼村的僜巴人,从小习惯了逢年过节去藏族同胞居住的巴安通村拜年、做客,但是,语言交流上的障碍令她十分苦恼。那时,她就打定主意:以后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增进各民族语言交流、促进民族团结贡献力量。

  今年26岁的阿珍赛,2015年开始创业,2021年成为下察隅镇上的致富带头人。她通过给夏尼、巴安通等村的村民提供就业机会,帮助他们走上致富路,并且还为他们提供学习普通话的机会和渠道。平时,阿珍赛会利用自己致富带头人的身份召集大家,讲解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性,并定期组织集中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推广好、普及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途径。作为政协委员,我将充分利用好这一身份,积极建言献策,坚定不移普及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阿珍赛说。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