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人士 > 正文

西藏首位国医大师强巴赤列学术研讨会在拉萨举办

发布时间: 2021-12-29 10:55:54来源: 新华网
打印
T+
T-

  近日,纪念西藏首位国医大师强巴赤列逝世10周年暨学术研讨会在拉萨举办,数百名藏医专家和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强巴赤列先生于1929年出生在西藏拉萨,曾任西藏自治区藏医院院长、中国科协副主席等职务,对藏医事业贡献突出,2009年被评为国医大师,也是西藏首位国医大师。

  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谭相东、国医大师占堆、西藏自治区藏医院院长白玛央珍、青海藏医学院院长李先加等参会人员在研讨会上先后发言,缅怀国医大师强巴赤列的历史事迹。

  研讨会上还举行了西藏自治区藏医院历时三年编纂完成的《国医大师强巴赤列文集》首发仪式。文集编纂负责人普穷次仁介绍,文集共10部,涉及藏医历史、藏医药基础研究、临床实践、藏药方剂等相关内容。

  来自西藏自治区藏医院的医生达娃在研讨会上表示,国医大师强巴赤列带领藏医和天文历算科研人员编纂了《历代藏医名人略传》《中国藏医学》《西藏天文历算大全》等20多部著作,为藏医药事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西藏自治区藏医院院长白玛央珍说:“研讨会缅怀国医大师强巴赤列的丰功伟绩和高尚品德,对我们传承大师的学术思想,弘扬藏医药事业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