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人士 > 正文

【西藏各界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展望未来:在新的赶考路上团结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

作者: 李元梅 欧帆发布时间: 2021-12-16 10:36:23来源: 中国西藏网
打印
T+
T-

  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圆满召开,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的重要节点上,回望过去,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西藏各族儿女用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展望未来,西藏的明天必将更加辉煌灿烂。西藏各族儿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营造了关注全会、学习全会、贯彻全会的良好氛围。

  踏上新征程,要坚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西藏工作,关键在党。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中央第六次、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并在2021年亲临西藏视察指导、祝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题词“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亲自为西藏发展把舵定向,多次对西藏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确立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市委常委、贡嘎县委书记刘圣育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贡嘎县将坚持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充分把握新时代新背景,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把全县的发展放到全市战略布局中来审视,与山南市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走在前列’工作要求和会议确定的目标精准对接,注重系统思维和长远谋划,突出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切实勾画好贡嘎县发展的新蓝图、新目标,抓实各项工作,奋力谱写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图为西藏自治区社会科学院南亚研究所所长、研究员边巴拉姆 摄影:陈卫国

  西藏自治区社会科学院南亚研究所所长、研究员边巴拉姆表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历史性地消除了绝对贫困,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奇迹。现在西藏已经与全国站在同一发展的起跑线上,已经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因此我们更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好西藏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而努力奋斗。

  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踏上新征程,我们要坚持走好人民路线,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图为西藏自治区社会科学院南亚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张江洪

  西藏自治区社会科学院南亚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张江洪说,全会公报中指出,坚持人民至上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中的重要历史经验之一。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奋进新时代,我们要延续党的群众路线思想与方法,不做壁上观,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为积极融入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进南亚交流合作、推动新时代西藏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图为西藏奇正青稞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次仁央宗(左三)在推广青稞产品

  西藏奇正青稞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次仁央宗表示,《决议》中指出,“党的百年奋斗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中国“仅用几十年时间就走完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我们民营企业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与有荣焉。今后,我们将会继续深耕青稞的精、深加工,通过加工成青稞饼干、青稞麦片,提取青稞胚芽油、酶解多糖、酶解蛋白等方式,进一步增加青稞的附加值,助力当地百姓获得更高、更稳定的收入,为乡村振兴战略、西藏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全会提出,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决不在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踏上新征程,要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图为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察隅县广播电视台工作人员景文丽

  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察隅县广播电视台工作人员景文丽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员和激励全党同志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吹响了庄严号角。作为一名西藏基层记者和普通党员,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十个坚持”为引领,坚定党的绝对领导,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忠诚履行新闻记者对民生负责、为舆论护航的工作职责,全力维护西藏社会舆论大局稳定,发展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大众文化,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作为新时代的边境县区基层文化工作者,我和同事们也将以全会精神为引领,精准聚焦察隅边境一线的农牧民群众小康生活发展,继续前行,努力铸造一支拥有钢铁意志的宣传队伍,担当时代使命,为时代发声,为时代记录。

  图为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聂拉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友谊桥执勤点负责人尼玛云旦

  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聂拉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友谊桥执勤点负责人尼玛云旦认为,“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一定要继续考出一个好成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作为移民管理警察,我们将不断增强应对突发事件、保障樟木口岸安全的能力。将防范安全风险与加强实际操作相结合,全面筑牢口岸防线,守卫国门安全。

  回望历史,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展望未来,一切伟大事业,都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

  一百年后的今天,在同心共筑中国梦、携手奋进新时代的新的长征路上,中国共产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巩固大团结大联合,同心同德、共襄民族复兴伟业。(中国西藏网 记者/李元梅 欧帆 特约通讯员/曲杰 未署名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