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首届西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论坛专题论坛在拉萨举办 嘎玛泽登张洪波孟晓林扎西达娃俞允贵出席 旦科徐志涛分别主持

作者: 索朗琼珠 次仁片多 王雨霏发布时间: 2023-09-21 10:08:29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9月20日上午,首届西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论坛的法治、实践、学术三个专题论坛在拉萨成功举办。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自治区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专项组副组长嘎玛泽登出席。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旦科,自治区副主席徐志涛分别主持。自治区领导张洪波、孟晓林、扎西达娃、俞允贵分别出席。中央和国家相关部委及部分省(区、市)嘉宾、区内外专家学者及学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活动。

  在法治专题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的立法实践、在法治轨道上推动民族事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讨论;在实践专题论坛上,围绕推动落实“四大工程”“六项行动”的生动实践、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等方面进行讨论;在学术专题论坛上,围绕中华民族共同历史、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推进西藏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提升了认识,统一了思想,为我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提供有力支撑。

  与会人员认为,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推进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是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牢记总书记和党中央殷殷嘱托,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的实践必然;是确保党的民族理论和政策在西藏落地生根,让高原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的现实需要;是牢牢把握西藏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凝聚强大合力的必由之路。

  与会人员表示,本次论坛的召开为进一步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研究提供了交流平台,也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增强各族人民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不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凝心聚力共同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