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首届西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论坛主题论坛在拉萨举办

作者: 王菲 王莉发布时间: 2023-09-20 09:49:40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9月19日上午,首届西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论坛主题论坛在拉萨成功举办。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出席。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段毅君,中央西藏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总干事郑堆出席。

  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海洲,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嘎玛泽登分别主持主题论坛一、主题论坛二。自治区领导刘江、普布顿珠、许成仓、张洪波、斯朗尼玛、徐志涛、龚会才、孟晓林、扎西达娃、俞允贵出席论坛。中央和国家相关部委及部分省(区、市)嘉宾、区内外专家学者代表共400余人参加活动。

  论坛上,来自不同部门、不同行业的22位嘉宾代表围绕“铸牢中华魂·共创模范区”主题,结合各自学术研究领域和工作实践,谈感受、谈体会,讲观点、提建议,为西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着力创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建言献策。

  代表们认为,近年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无比英明伟大,充分证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民族关系最深厚的思想基础、理论基石、精神之源,充分证明区党委作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的战略部署符合中央要求、符合西藏实际、符合群众意愿。(下转第二版)(上接第一版)

  代表们认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认识和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将其作为西藏各项工作的主线和战略性任务,以实现有形有感有效为目标,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增进“五个认同”。

  代表们表示,奋进新征程、建设新西藏,需要各族人民亲如一家、勠力同心,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不断增强民族向心力和凝聚力,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汇聚起各族群众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以坚定的信心推进西藏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