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嘎玛泽登:坚持学思践悟 遵行“四条标准” 见行见效推进“三个意识”教育

作者: 屈鸿罡发布时间: 2023-06-05 09:19:06来源: 区党委统战部政研室
打印
T+
T-

  6月2日,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嘎玛泽登赴拉萨市楚布寺和色拉寺调研指导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转段和寺庙管理维稳工作。

  嘎玛泽登在楚布寺调研。

  在楚布寺,嘎玛泽登听取寺管会工作和寺庙开展“三个意识”教育情况汇报。他指出,楚布寺深入学习贯彻王君正书记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和拉萨市部署要求,锚定目标、聚焦主题、创新载体、灵活方式,认真组织寺庙僧人学习宣讲“十个专题”内容,开展“十四个一”实践活动,结合“三个意识”教育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有形有感有效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寺庙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嘎玛泽登在楚布寺座谈。

  嘎玛泽登强调,按照自治区总体方案部署,“三个意识”教育进入第二阶段即学思践悟阶段。要认真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讲话精神和区党委决策部署要求,按照全区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转段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咬定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把学习宣讲贯穿始终,融合推进宣传教育、学思践悟、巩固提升三个阶段的工作,坚持不懈把“三个意识”教育引向深入,取得更大成效。一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见行见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持续深化“十个专题”学习宣讲,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解决好心向谁、跟着谁,说什么、做什么,以及坚持什么、提倡什么、反对什么等基本问题。二要在遵行“四条标准”上见行见效。树牢“三个意识”,不是一句空话,要有实实在在的行动和表现,对于宗教界人士来说,根本上就是要遵行“四条标准”,要坚持将“三个意识”教育和常态化推进“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有机衔接贯通起来,分别对照树牢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谈体会、谈认识、促提高,对照遵行“四条标准”查问题、找差距、促整改,真正把“三个意识”教育的成效体现在坚决反对分裂、争做“四好僧人”上,体现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敢于发声、勇于斗争、发挥作用上。三要在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上见行见效。教育引导宗教界人士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宗教的发展规律在于‘和’”的重要论断,始终坚定政治立场、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五个有利于”标准,大力弘扬藏传佛教“五个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促进藏传佛教健康传承、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四要在强化自身建设上见行见效。坚持党建引领建强寺管会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内外兼修建强驻寺干部队伍,切实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坚持全面从严治教狠抓教风建设,教育引导宗教界人士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提升,爱国爱教、守法持戒、崇俭戒奢,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信众,常态长效树牢“三个意识”。

  嘎玛泽登在色拉寺调研。

  在色拉寺,嘎玛泽登走访慰问了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色拉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扎西坚才,自治区人大民宗外侨委副主任委员、色拉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普布次仁等宗教界代表人士,深入了解他们学习宣讲“三个意识”情况。

  嘎玛泽登指出,发挥宗教界代表人士作用,对于学思践悟推进“三个意识”教育十分重要。他勉励宗教界代表人士倍加珍惜党和政府的信任,继续带头参加“三个意识”教育,不断增进“五个认同”,积极踊跃谈体会、亮态度、明立场,与僧尼“面对面”宣讲、“零距离”交流,现身说法、作出表率,影响和带动寺庙僧尼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更加自觉自发地参与到“三个意识”教育中来,确保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聚力服务全区“四个创建”、促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自治区宗教事务局副局长罗布顿珠,拉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格桑次旦等陪同调研。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