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嘎玛泽登在主持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务会班子成员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研讨会时强调 聚焦主线 凝心铸魂 有力有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 屈鸿罡发布时间: 2023-04-28 09:59:11来源: 区党委统战部政研室
打印
T+
T-

  4月27日晚,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班子成员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研讨会。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嘎玛泽登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见之行动,努力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西藏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坚定不移为全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凝心聚力。

  会议现场。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俞允贵出席。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格桑、副组长李运生和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部务会班子成员阿努次仁、达娃、平措旺堆、黄立存参加并发言。

  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嘎玛泽登出席会议并讲话。

  嘎玛泽登指出,举办读书班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安排,是创新学习机制、提升学习质量的有力举措。区党委统战部部务会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静下心来学习、潜下心来思考,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必读书目,围绕“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交流研讨、认真发言,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识深刻、态度端正,触及思想、触及灵魂,体现出参加主题教育、进行读书学习的初步成果。

  会议现场。

  嘎玛泽登指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区党委统战部部务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及时动员,按照党中央和区党委统一部署有序推进。部务会班子成员带头参加、认真读书、锤炼党性、作出表率,体现出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目前,区党委统战部主题教育起步扎实、开局良好,学习的劲头十足,读书的热情高涨,教育的氛围浓厚。

  会议现场。

  嘎玛泽登强调,办好读书班只是主题教育的良好开端,下一步,区党委统战部要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自治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在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以上率下、加大力度,把握节奏、善作善成,确保主题教育提质增效。要凝心铸魂彰显忠诚,深刻认识和把握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的高度,积极参加主题教育,增强政治使命感和责任感。要聚焦主线狠下功夫,把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教育的主题和主线,把读书学习贯穿始终,逐字逐句学、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有序推进争先进位,认真按照党中央和区党委的意见方案,按照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在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的指导下,细化部署、精心组织,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创新。要精诚协作确保实效,部主题教育办公室要积极主动加强与指导组的沟通衔接,在指导组的大力支持下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格桑作点评指导。

  格桑在点评指导时指出,区党委统战部认真按照党中央和区党委安排部署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体现出“快”“实”“细”“严”“效”的特点。部务会认真组织举办读书班,将“学思想”摆在首位,采取集中学习、自主学习、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引导和推动党员、干部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以高质量的读书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他要求,要切实把读书学习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理论学深学透学扎实,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