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严金海:全力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作者: 冯骥发布时间: 2023-04-07 10:15:2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严金海在自治区政府促进民间投资座谈会上强调

  看重自家人 优化软环境 输入金融活水 全力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陈永奇主持

  4月6日,自治区政府召开促进民间投资座谈会,听取民营企业家意见建议,共商全区民营经济发展良策。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民营经济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区党委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进一步优化软环境、提升软实力,输入金融活水、提升发展活力,全力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陈永奇主持,肖友才、甲热·洛桑丹增、罗梅、张洪波、王勇、韦秀长、多吉次珠出席。

  座谈会上,8位民营企业家、6位银行业金融机构代表先后发言。严金海认真听取,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深入探讨。严金海指出,民营经济已成为全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是经济增长的“主力军”、财政增收的“主动力”、就业创业的“主渠道”。我们看重自家人、一定办好自家事,特别是对反映的问题一定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推动形成有利于发展的市场环境、法治环境、政策环境,切实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让民营企业轻装前进。

  就优化软环境、提升软实力,严金海强调,一要坚持以“公”待商,加强公平竞争审查,打破地方保护和行政垄断,对所有经营主体一视同仁,支持民间资本平等参与工程和项目建设。二要坚持以“诚”惠商,发扬契约精神,新官要理旧账,说到就要做到,各类优惠政策务必兑现到位,切实解决申报手续繁杂、审批周期过长等问题,尤其不能搞“双标”;要持续清理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整治。三要坚持以“专”扶商,各级政府干部和工作人员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专职本领,当好宣传政策、解读政策、落实政策的行家里手,为企业提供“专精准”的政策帮扶;要端正态度,简化行政审批,提升办事效率,当好企业的“店小二”“服务员”“贴心人”。四要坚持以“法”安商,依法公正监管,有事服好务、无事不打扰,让企业办事省心、遇事放心、发展顺心。

  严金海指出,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发展的初心所在、使命所在、责任所在。要下沉重心,把全区银行业金融机构普惠小微、民营贷款增速高于8%以上的目标任务落实到位。要完善担保,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基金作用,优化政府支持、正向激励的资金补充和风险补偿机制,支持出台贷款风险补偿管理办法。要创新服务,提升金融领域的公共服务水平。

  严金海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强化企业家担当,弘扬企业家精神,坚持质量第一,推动更多“西藏品牌”走出高原、走向世界;要坚持义利相济,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争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在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西藏新篇章的历史实践中,书写好民营企业发展的灿烂华章。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