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王君正在拉萨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作者: 张尚华 张黎黎 刘文涛发布时间: 2023-04-07 10:13:35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王君正在拉萨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不断提升西藏国土绿化水平

  严金海庄严陈永奇参加

  正逢一年春光好,恰是植树添绿时。6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拉萨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提升西藏国土绿化水平,努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

1.jpg

  4月6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拉萨参加义务植树活动。这是王君正与少先队员一起植树。记者 旦增西旦 摄

  拉萨河畔,春意盎然,暖意融融。自治区领导王君正、严金海、庄严、陈永奇等来到位于拉萨市城关区藏热大桥东边河滩植树点,与各族干部群众、少先队员一同参加义务植树。

  扶正树苗、挥锹铲土、培实新土、围堰浇水……王君正先后种下白皮松、紫叶稠李、油松等树苗。王君正一边植树,一边与少先队员亲切交流。他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广大青少年要热爱劳动,培养生态环保意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jpg

  4月6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拉萨参加义务植树活动。这是义务植树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今天种植多少树苗?如何选育?成本多少?”植树现场,王君正同相关负责同志交流,详细询问绿化树种数量及绿化建设情况。强调,要遵循自然规律,坚持因地制宜,科学合理选择沙棘、松柏等成活率高的乡土树种,切实提高成活成林率、造林保存率。要坚持绿化为了人民、绿化成果由人民共享,积极组织农牧民参与造林绿化,让各族群众在绿色发展中受益、得实惠。拉萨市要努力把南北山绿化工程作为开展国土绿化行动的龙头工程,科学组织、压实责任、苦干实干,在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上当好排头兵。

  和煦的春风中,一排排新种下的树苗迎风挺立,焕发着生机和希望。植树后,王君正认真了解全区国土绿化行动开展,特别是南北山绿化工程进展情况。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并多次对西藏生态环境建设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将生态作为西藏“四件大事”的重要内容,为我们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总结经验、巩固成果,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努力做到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国前列,以守护好雪域高原生灵草木、万水千山的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王君正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大力推进国土绿化行动,持续开展“两江四河”造林绿化、南北山绿化等工程,以高水平保护促进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发展实现更高水平保护。坚持尊重规律,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强化规划指导引领,把科学绿化贯穿于选种、养育、管护全过程,扩大绿化规模,提升绿化质量,实现林水匹配、水土相宜、道路通达、树种适生、科学造林、管护有效。坚持人民至上,树牢民生理念,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把工程建设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动员组织农牧民投工投劳,同时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培育壮大绿色产品品牌,实现生态与增收“共进”、增绿和发展“双赢”。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强化督导考核,将苗木成活率作为绿化成效考核重要标准,做到真考真用、考用结合、以考促干,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加强宣传教育,形成人人争做生态文明建设参与者、践行者、推动者的良好氛围。

  自治区省军级领导同志、自治区和拉萨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植树活动。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