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西藏自治区隆重举行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系列活动 王君正出席

作者: 张尚华 张黎黎发布时间: 2023-03-28 22:20:48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感恩伟大时代 汲取奋进力量 迈上壮阔征程

  西藏自治区隆重举行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系列活动

  王君正洛桑江村严金海陈永奇出席

  感恩伟大时代,汲取奋进力量,迈上壮阔征程。3月28日,自治区隆重举行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系列活动。

  3月28日,西藏自治区隆重举行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系列活动。这是王君正等自治区领导参加布达拉宫广场升国旗仪式。记者 旦增西旦 摄

  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出席,洛桑江村、严金海、陈永奇、王凯、刘江、汪海洲、赖蛟、任维、普布顿珠、嘎玛泽登、达娃次仁参加。

  高原三月,一场春雪过后,碧空如洗、景色怡人。上午,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在布达拉宫广场举行。

  布达拉宫广场上,用绢花制作摆放的“3·28西藏翻身农奴的节日”字样鲜艳夺目、格外喜庆。10时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至升旗台,军乐队奏响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擎旗手迎风振臂,将国旗向空中展开。2000余名各族各界和各行各业的代表,面向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肃立、齐唱国歌。

  3月28日,西藏自治区隆重举行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系列活动。这是布达拉宫广场升国旗仪式现场。记者 潘多 摄

  升旗仪式结束后,王君正等前往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参观。

  3月28日,西藏自治区隆重举行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系列活动。这是王君正等自治区领导在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参观展览。记者 旦增西旦 摄

  展厅里,一份份翔实的文字档案、一幅幅真实的图片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实物、一幕幕鲜活的视频场景,生动展示了党领导西藏各族人民砸碎政教合一封建农奴制枷锁、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的恢宏画卷。王君正认真听取现场讲解,不时驻足观看,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同大家一起重温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难忘岁月。指出,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要持续发挥独特作用,使其成为展示民族团结、新旧西藏对比教育的好平台,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进一步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要深化“三个意识”宣传教育,创新传播服务方式,推动“纪念馆”展览活动进机关、进企业、进农牧区、进学校、进社区、进寺庙、进军营,让各族群众通过今昔对比更加真切地感受西藏的沧桑巨变,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磅礴力量。

  64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大力支持下,西藏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勇于进取,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雪域高原换了人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西藏考察指导,多次对西藏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确立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西藏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

  牢记殷切嘱托,勇担职责使命。自治区党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突出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努力做到民族团结进步走在全国前列,着力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努力做到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努力做到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国前列,着力创建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努力做到固边兴边富民行动走在全国前列,雪域高原呈现出美丽壮观、生机勃勃的新气象,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正意气风发地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的道路上。

  历史启迪未来,奋斗创造辉煌。西藏各族人民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在自治区党委带领下,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传承民主改革的伟大精神,砥砺团结奋斗的坚强意志,激扬坚不可摧的奋进力量,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书写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自治区省军级领导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