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自治区召开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学习培训会 王君正出席并讲话

作者: 张尚华 张黎黎发布时间: 2023-03-03 09:59:54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王君正在自治区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学习培训会上强调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

  近日,自治区召开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学习培训会。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迎接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洛桑江村主持,严金海、陈永奇、王卫东、嘎玛泽登、达娃次仁、俞允贵、次登参加。赖蛟介绍我区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产生情况,王峻、王刚就学习有关制度、章程进行讲解。

  王君正指出,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是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把党的主张、人民意愿转化为国家意志和共同行动,凝聚起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自治区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体现到履行法定职责、发挥主体作用的全过程、各方面。认真学习宪法及有关法律、政协章程,深刻领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意义、地位、作用及特点,深刻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准确理解和把握权利和义务,弄清楚代表谁、为了谁、依靠谁,搞明白职责是什么、如何履好职,更好地把履行法定职责与做好本职工作贯通起来,强化担当尽责,凝聚力量共识,作出积极贡献。

  王君正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增强大局观念、全局意识,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立足本职岗位,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责,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坚定不移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努力发挥好自身优势和作用。认真履职、担当作为,牢记人民的重托,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立足西藏实际,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找准依法履职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积极参与人大监督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紧紧围绕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广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助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人民立场,在联系群众的主动性经常性上下功夫,加强对代表群众、界别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声音,讲好习近平总书记关心西藏人民的故事,引导各族群众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充分听取意见建议,掌握基层实际情况,把群众的意愿和要求带到人大、政协的会议上,体现到议案建议和提案里,落实到人大监督、政治协商的各项工作中,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改进作风、提高本领,深刻领悟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工作安排,熟练掌握宪法和有关法律法规、人民代表大会的议事规则和工作程序、政协章程,准确把握人大、政协工作规律和特点,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视野,努力成为行家里手。

  王君正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从严加强监督,强化会风会纪,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珍惜光荣身份,不负信任重托,积极建言献策,树立我区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贡献智慧和力量。

  出席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及列席、旁听人员,区人大、区政协,区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培训会。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