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嘎玛泽登:以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 担当新使命 为全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汇聚磅礴力量

作者: 屈鸿罡发布时间: 2023-02-17 16:55:52来源: 区党委统战部政研室
打印
T+
T-

  2月16日,经区党委批准,2023年全区统战民族宗教工作部署会议在拉萨召开。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嘎玛泽登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以聚力服务“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为重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学习贯彻王君正书记在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提高站位、凝聚共识,明确方位、服务大局,找准定位、砥砺担当,落实到位、奋发有为,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坚守底线、敢于斗争,深化实践、守正创新,增强本领、改进作风上下功夫,不断提升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西藏篇章的历史进程中更好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

  2023年全区统战民族宗教工作部署会议在拉萨召开。

  自治区副主席、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志涛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俞允贵出席会议并传达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嘎玛泽登出席并讲话。

  嘎玛泽登指出,刚刚召开的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奋力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做好新时代西藏统一战线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注入了强劲动力。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好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和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统一战线的紧迫任务,是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展现统战新作为的必然要求。全区统一战线务必按照王君正书记的讲话要求振奋精神、提高站位,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面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推动新时代西藏统一战线工作开新局、谱新篇,实现高质量发展。

  嘎玛泽登指出,当前,西藏工作呈现出“五期叠加”新的阶段性特征,统一战线面临的时和势、肩负的使命和任务发生了某些重大变化。要充分认识到,与全国一道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为新时代西藏统一战线标定新的历史方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西藏反分裂斗争形势复杂,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任务紧迫,为新时代西藏统一战线带来新的重大考验;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的战略任务,为新时代西藏统战工作赋予新的使命责任;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关于新时代统战工作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为做好新时代西藏统战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按照王君正书记关于新时代西藏统一战线“三个更加”使命任务的论断,奋进新征程,要准确把握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的任务,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的责任,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要求,在反对分裂、勇于斗争上强担当,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上善作为,在强化引领、夯实基础上下功夫。

  会场一角。

  嘎玛泽登指出,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区党委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推进统一战线工作,先后召开区党委统战工作、民族工作会议,全区宗教工作会议、全区宗教界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动员部署会和全区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王君正书记出席并讲话,为做好新时代西藏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各级统战部门和广大统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与广大统战成员一道踔厉奋发、砥砺前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推动统战各项工作守正创新、实现新的进展突破。党对统一战线的领导更加有力,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夯实,凝聚人心力量工作更加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更加主动,防控处突能力更加增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氛围更加浓厚,“三个意识”教育更加扎实,藏传佛教中国化步伐更加坚定,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更加深入,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更加巩固,全区统一战线呈现出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

  嘎玛泽登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重要年份,也是统一战线踏上新征程、实现新发展、展现新作为的关键一年。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胸怀“国之大者”、担当“责之重者”,突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突出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着力提升宗教治理能力水平,突出巩固扩大成果、着力抓好“三个意识”教育,突出信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方针、着力促进“两个健康”,突出政治标准、着力增强党外人士统战工作实效,突出大团结大联合主题、着力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突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把党中央和区党委关于统战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书写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西藏篇章的历史征程中再立新功。

  会场一角。

  嘎玛泽登强调,要对标区党委和王君正书记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要求,全力抓好全区统战系统“贯彻落实年”抓落实工作,筑牢政治根基,练就过硬本领,砥砺担当作为,弘扬斗争精神,坚持守正创新,强化督促指导,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极高的政治站位和极端负责的精神,集中精力抓落实、心无旁骛求实效,一锤接着一锤敲,一项接着一项推,把各项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常态做,确保党的二十大和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在全区统一战线领域落地生根,确保党中央和区党委有关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全区统一战线领域开花结果。

  徐志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嘎玛泽登同志的讲话深刻阐述了我区统一战线奋进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全面回顾了2022年工作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以来我区统战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全面部署了2023年主要工作任务,对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讲话通篇贯穿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和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特别是王君正书记讲话精神,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要求明确。全区各级统战系统和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把握历史方位,直面重大考验,切实增强奋进新征程的责任感使命感,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画好最大同心圆,与广大统战成员一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实际成果推进新时代西藏统一战线各项工作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

  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区民委委员单位、区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自治区统战、民族、宗教工作部门和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各市(地)统战部长、民委主任、宗教局(民宗局)长、工商联主席;有关县(区)委统战部长以及区党委统战部、区民委、区宗教事务局、区工商联、佛协西藏分会、西藏佛学院县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