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自治区各族各界喜迎2023年藏历水兔新年茶话会举行 王君正致辞

发布时间: 2023-02-16 20:14:41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自治区各族各界喜迎2023年藏历水兔新年茶话会在拉萨举行

王君正致辞 庄严主持 陈永奇出席

  春回大地万象新,同心奋进新征程。2月15日下午,自治区各族各界喜迎2023年藏历水兔新年茶话会在拉萨举行。

  2月15日下午,自治区各族各界喜迎2023年藏历水兔新年茶话会在拉萨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西藏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王君正出席并致辞。记者 旦增西旦 摄

  自治区党委书记、西藏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王君正出席并致辞。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主持,陈永奇、刘江、王卫东、赖蛟、任维、普布顿珠、嘎玛泽登、达娃次仁和列确、巴桑等老领导老同志出席。

  2月15日下午,自治区各族各界喜迎2023年藏历水兔新年茶话会在拉萨举行。这是文艺工作者在表演节目。记者 旦增西旦 摄

  王君正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和西藏军区,向住藏全国政协委员、全区广大政协委员、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离退休老同志,向驻藏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向全区各族干部群众,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

  王君正指出,2022年是西藏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步,全区政治安定、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顺、边防巩固、人民安居乐业,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良好局面。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科学指引,是全区上下共同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

  王君正强调,一年来,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紧扣“四件大事”“四个创建”做了大量扎实细致的工作,为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广大政协委员认真践行参政为民宗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助力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了新风貌、新担当、新作风。

  王君正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新的一年里,全区各级政协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使命任务,强信心、聚人心、筑同心,汇聚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强大力量。要充分发挥政协统战组织功能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一步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努力在置身大局中谋事、融入大局中干事、服务大局中成事,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庄严在主持时指出,王君正书记的讲话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充分肯定了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作出的积极贡献,提出了明确要求,寄予了殷切期望。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努力画出最大最美同心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凝聚广泛共识、汇聚磅礴力量。

  2月15日下午,自治区各族各界喜迎2023年藏历水兔新年茶话会在拉萨举行。这是茶话会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扎西达娃代表各族各界人士发言。文艺工作者表演了精彩节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西藏军区、武警西藏总队省军级领导同志,在拉萨的住藏全国政协委员,各族各界代表出席。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