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王君正到会祝贺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3-01-16 14:13:31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王君正到会祝贺并讲话

洛桑江村严金海陈永奇出席 庄严主持

  为期4天的政协第十二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15日下午胜利闭幕。

  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到会祝贺并讲话。洛桑江村、严金海、陈永奇、刘江、王卫东、汪海洲、赖蛟、任维、普布顿珠、嘎玛泽登、肖友才、达娃次仁、列确、巴桑等出席。庄严主持闭幕会。

  政协第十二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15日下午胜利闭幕。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到会祝贺并讲话。记者 旦增西旦 摄

  王君正代表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向大会圆满成功、对新当选的十二届西藏自治区政协领导班子表示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充分协商、积极建言、凝聚共识,生动展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独特优势和强大活力,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心系“国之大者”的使命情怀、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为民履职的责任担当。大会始终洋溢着民主和谐、团结奋进的氛围,是一次胜利的大会、民主的大会、鼓劲的大会、团结的大会。

  王君正指出,过去五年,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项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担当、履职尽责,为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希望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和各位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准确把握政协性质定位,以主人翁的姿态接好历史接力棒,继承和发扬十一届委员会的优良传统作风,勇担时代使命,认真履职尽责,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更大贡献。

  政协第十二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15日下午胜利闭幕。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到会祝贺并讲话。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王君正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坚守政治原则,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广泛凝聚智慧、汇聚力量。树立商以求同、协以成事的理念,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围绕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开展行之有效的监督,充分运用联系广泛的优势,深入开展调研协商,努力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团结起来,形成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的强大合力。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政协担当。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区发展大局中思考谋划推进,积极主动聚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发出政协“好声音”、提出政协“好建议”,努力做到协商有方、监督有力、参政有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做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工作。认真践行参政为民宗旨,创新为民服务载体,切实反映民生热点、痛点和堵点,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确保西藏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自觉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通过政协制度的有效运行和民主程序,转化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履职行动,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广泛共识,做到党委有声音、政协有跟进。

  王君正强调,全区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定期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为政协工作创造条件,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建议,不断推动形成重视政协工作、支持政协事业的良好氛围。

  政协第十二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15日下午胜利闭幕。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到会祝贺并讲话。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受全国政协副主席、十二届自治区政协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的委托,庄严代表新一届自治区政协常委会,向王君正书记和自治区党政军领导、自治区老领导的亲切关怀,向各位委员的充分信任,向各部门、各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庄严强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在全国政协精心指导下,在以王君正书记为班长的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在帕巴拉·格列朗杰主席带领下,坚守初心使命、传承优良传统、勇担时代重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努力在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上实现新提升,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实现新提升,在有力有效服务“四件大事”“四个创建”上实现新提升,在协助党和政府增进人民福祉上实现新提升,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上实现新提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新的贡献!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孟晓林、珠康·土登克珠、宗洛·向巴克珠、萨龙·平拉、多吉次珠、阿旺、姜杰、白玛旺堆、卓嘎、扎西达娃、俞允贵、王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政协第十二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在主席台就座。

  区人大常委会、政府、法院、检察院、西藏军区领导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