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严金海检查指导日喀则市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紧盯细节 高效运转 步调一致 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作者: 冯骥发布时间: 2022-08-23 10:52:45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根据区党委统一部署,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西藏工作组具体指导下,21日至22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紧盯“采、运、检、报、追、管”各环节工作,在日喀则市进行检查指导。

  “火眼”实验室是规模化、标准化核酸检测平台,实验室的使用极大地提升了日喀则市的核酸检测能力和水平。严金海实地查看,并与有关负责人进行交流,听取检测情况汇报。严金海说,形成大规模的检测能力、科学精准高效出具检测结果,对于精准防控极为重要。我们务必要用好各方资源特别是专业化团队力量,进一步优化流程,提高效率,加快形成同采样能力和战“疫”需求相匹配的核酸检测能力,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有力支撑。

  21日,日喀则市117名无症状感染者符合出舱标准,陆续出舱,消息传来,各族群众人心振奋。严金海来到日喀则市第二方舱医院,看望慰问专家团队,仔细询问医疗队配备、诊疗预案等情况。他说,我们要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舞斗志,充分发挥接管医疗队专业知识和抗疫经验,高效收治病患,促进治愈转归、提升周转效率。要加强医院建设,配齐设施设备,抓好院感防控,扎实做好服务管理和人文关怀。

  严金海强调,下一步,要以抢的姿态,紧盯细节、高效运转、步调一致,确保每个环节都严密到位、不出纰漏。要加速流调,配强力量,快追快控阳性人员,深挖细查传播链条,迅速隔离管控,严防交叉感染,切断传播链条。要应隔尽隔,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落实网格化和清单化管理,坚决杜绝“外静内动”。要全力保障,进一步加强方舱医院和集中隔离点储备。要科学合理,按照精准、及时、动态原则,分区分级、科学精准采取防控措施,切实做到有升有降、有封有放。要挂图作战,制定力量配置图,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