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抵达我区开展疫情防控指导工作

作者: 刘倩茹发布时间: 2022-08-11 10:33:27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8月9日,国家卫健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带领由国家卫健委、中国疾控中心及北京市、青海省疾病预防控制、呼吸道疾病救治等专家组成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抵达西藏开展疫情防控指导工作。

  国家工作组抵达西藏后,不顾路途劳顿、高原反应,连夜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商会。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全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永奇,自治区副主席,全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罗梅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有关精神,听取了我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工作组对我区疫情防控开展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西藏自治区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发扬老西藏精神,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从快从细从严从实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在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同时提出了要做到短平快处置、不能宽松软,建立由国家工作组、自治区及相关部门组成的联动防控工作机制,实行扁平化管理,强化信息沟通、实行工作例会制度、规范信息报送与发布,加强游客服务管理等方面具体指导意见。  

  陈永奇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按工作组要求抓好防疫工作,尽快实现动态清零。要聚焦重点人群、重点地区,全面开展核酸筛查,备足备齐隔离点、方舱医院和各类防控物资设备。拉萨等相关地市要全面提升核酸检测、流调的能力和效率,精准分析研判,提高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要全力解决群众困难问题,以有温度的服务获得游客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全区各级、各部门尽锐出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歼灭战,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