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区党委统战部狠抓春节期间作风建设不放松

发布时间: 2022-02-11 09:30:39来源: 区党委统战部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打印
T+
T-

  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和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区党委统战部多措并举,认真开展春节期间作风建设。

  节前作预防,明要求。一是部机关纪委于节前向全体干部职工告知节日期间的注意事项,务求每一位干部职工再次拧紧清正廉洁的“总开关”,做到文明廉洁过节、节俭绿色过节,严禁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二是组织召开干部职工节前工作例会,传达学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事例通报,划出纪律“红线”,明确值班工作职责,加强值班备勤力量,严格请示报告制度,严禁漏报、迟报、谎报、瞒报,严格落实干部职工外出报备审批制度,尤其是返藏干部的疫情防控工作;远离黄赌毒以及封建迷信等陋习恶俗,维护党员干部的形象;三是节前文件办结的清查整理,做到立办即办,做好归档留存,不得出现拖件压件,同时全体干部职工保持通讯畅通,不得出现无法联系的情况。

  节中抓检查,促工作。在春节期间,驻部纪检监察组和部机关纪委以实地查访方式督查每日值班情况,带班领导以抽查方式检查值班人员在岗情况。部分处室干部在节日期间需临时处理急件的,毫无怨言、认真办理,并按照处理意见及时办件,未出现拖件压件行为,充分发挥驻部纪检监察组和部机关纪委的叠加监督作用。

  节后强督查,转作风。节后第一时间部机关纪委同部作风办,对部机关干部职工到岗、上班期间玩游戏、串门闲聊等问题进行检查,督促各处室及时收心归位,防止节后“慵懒散漫”现象出现,切实把抓作风、严作风体现到日常工作中,不断推动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

(责编: 李巍)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