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王君正看望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经济界、工商联界委员

作者: 张黎黎 赵书彬发布时间: 2022-01-04 10:28:1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王君正看望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经济界、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讨论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

  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作用 为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1.jpg

  1月3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各界别讨论。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来到经济界、工商联界联组讨论会场,亲切看望政协委员,与大家共同讨论。记者 李洲 摄

  1月3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参加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经济界、工商联界联组讨论。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作用,为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张骁、尼玛次仁、李海波、达娃次仁、韩宇、格桑旺久、扎塔、郎福宽、王瑞述等9位委员,围绕优化营商环境、重大工程建设、旅游产业发展、打造藏医药品牌、增强本土企业竞争力、新社会阶层统战工作等积极建言献策。王君正认真听取,不时与委员们互动交流。他说,各位委员所提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风貌。自治区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吸纳,进一步完善工作举措,确保每一条都有回应、有着落、有答复。

  王君正对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向广大政协委员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过去一年,全区上下统筹推进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各项工作,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科学指引,是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斗、共同努力的结果,凝结着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心血和汗水。

  王君正指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围绕“四件大事”主攻“四个创建”,发挥政协优势,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力量。

  要立足大局,围绕“四件大事”积极建言献策,带头做助力“四个创建”的模范。深刻认识“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多做深入细致的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工作,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努力做到民族团结进步走在全国前列贡献智慧力量。紧紧围绕实施“十四五”规划,充分发挥参谋智囊作用,为努力做到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贡献智慧力量。坚守生态保护第一,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努力做到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国前列贡献智慧力量。大力推进守边固边富边强边,为努力做到固边兴边富民行动走在全国前列贡献智慧力量。

  要更新观念、发挥优势,带头做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模范。在观念变革上作先锋,思想观念要紧跟时代发展需要、紧跟产业发展需要,学习引进发达地区好经验好做法,以观念更新进一步发展生产力。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扩大有效投资、推进项目建设、加快产业发展、加大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激发企业和企业家这一最宝贵的发展要素,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和水平。企业家要保持创业精神,激发创新动力,积极推动西藏文化旅游、藏医药等特色优势产业大发展快发展。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做改善民生的模范。树立参政为民的履职理念,站稳人民立场,坚守人民情怀,为促进共同富裕建言献策,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聚民智、谋民利、解民忧、顺民心、帮民富的工作,让各族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强化责任担当,重实践、重实干、重实绩,带头深入维护稳定反对分裂最前沿、经济发展主战场、生态环保主阵地、固边强边第一线,以实干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达娃次仁、雷桂龙、多吉次珠参加讨论。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