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旦科在全区宗教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西藏考察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强调:坚定不移听党话 矢志不渝跟党走做中国共产党新的赶考路上的坚定同行者

发布时间: 2021-07-28 09:49:41来源: 区党委统战部研究室 图/信息中心
打印
T+
T-

  根据区党委安排,7月27日,全区宗教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西藏考察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拉萨召开。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旦科出席会议并讲话。旦科强调,宗教界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与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一心、共同奋斗,继续为实现西藏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努力,描绘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的新画卷。

座谈会现场。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桑顶·多吉帕姆·德庆曲珍,自治区副主席孟晓林,区政协副主席、佛协西藏分会常务副会长、西藏佛学院院长珠康·土登克珠,区政协副主席宗洛·向巴克珠、萨龙·平拉出席会议。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佛协西藏分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索朗仁增主持。

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旦科出席会议并讲话。

  旦科指出,在全国上下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我区各族人民喜迎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作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到西藏庆祝西藏和平解放,考察指导工作,充分体现出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支持、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关怀。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专程到哲蚌寺看望慰问宗教界朋友,充分肯定宗教界在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维护祖国统一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就藏传佛教坚持正确发展方向提出要求。宗教界一定要深刻领会、吃透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殷切期望。旦科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抒写了中华民族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中国共产党一心为了西藏人民,创造了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发展奇迹;中国共产党始终高举爱国团结进步的伟大旗帜,最大限度凝聚人心力量,谱写了团结引领各族各界携手奋进的光辉篇章;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是全国人民的主心骨,我们要牢记党的恩情,矢志不渝跟党走。

  旦科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行的信心和力量,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做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的坚定同行者。

  会场一角。

  旦科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西藏70年革命和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是我们党一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业绩的一部分,记录着中国共产党人为西藏人民谋解放、谋发展、谋幸福的初心。西藏发展进步的伟大实践充分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西藏,就没有西藏繁荣发展的今天和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我们要永远铭记党在西藏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为人民谋解放、谋幸福、为民族谋独立、谋复兴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永远感恩党给西藏带来的一切,感恩我们所处的这个伟大时代,感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的关心关怀,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同心同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西藏篇章。

  会场一角。

  旦科强调,宗教界要始终高举爱国团结进步的伟大旗帜,自觉做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维护者、践行者,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推动者、捍卫者,在应对重大政治斗争和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中成为党和政府可以信赖和依靠的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僧尼,要始终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积极参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四讲四爱”“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等主题教育活动,真正做到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一是要有核心意识,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坚决维护中国共产党这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核心,拥戴信赖忠诚捍卫人民领袖。二是要有爱国情怀,大力继承和弘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护国利民的优良传统,自觉抵御境外渗透,主动与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划清界限,旗帜鲜明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维护寺庙和谐稳定,与各种分裂主义言行做坚决斗争。三是要有奋斗精神,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倡导“人间佛教”,立大志、发大愿,不仅要有“庄严国土、利乐有情”的理想,而且要实践大乘佛教“报恩度苦”“忘我利他”的精神,积极入世、服务社会、教化信众,导人向善,以实际行动维护稳定,以修行功德回施有情,为西藏的稳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四是要有时代担当,时刻牢记爱国爱教的使命与担当,坚持“五个有利于”标准,适应新时代新阶段要求,追求文明进步,发挥积极作用,做感党恩报党恩的模范、做反分裂促团结的模范、做守法规持戒律的模范、做讲造诣求精进的模范,以实际行动促进藏传佛教中国化、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直贡穷仓·洛桑强巴等8名宗教界代表人士在座谈会上作了发言。全区宗教界主要代表人士和区直统战宗教部门县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