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鼓足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发布时间: 2021-06-13 18:48:55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6月7日至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并作重要讲话。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广大党员干部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足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崇德,就是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自治区总工会宣教和网络工作部部长罗宏鹏表示:“我们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主线,坚守意识形态阵地,加大职工文化阵地建设,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职工心间落地生根,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引导广大职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努力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广大党员、干部要站稳人民立场,始终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切实把造福人民作为最根本的职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西藏自治区税务局紧密结合“三更”专题教育,结合西藏实际,立足税务行业特色,规定动作逐个落实,自选动作风采各异,推动全区税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升温、全面铺开。国家税务总局西藏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刚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后深受启发,他说:“下一步,自治区税务局将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于税收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落实好各项便民办税举措,开展好助力小微企业发展专项行动,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释放税费优惠政策红利,支持与保护市场主体发展,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堵点痛点难点问题,以更强的政治担当、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实的工作措施,持续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体现工作成效,在落实惠民实事中彰显为民情怀,在推进税收改革发展中展现责任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广大党员、干部永远不能忘记入党时所作的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誓言,做到始终忠于党、忠于党的事业,做到铁心跟党走、九死而不悔。西藏藏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校党史办副主任郭孟伟说:“我校自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开展以来,通过制订工作方案,规范理论学习,开展实践活动等,让广大师生全面了解了党的百年辉煌奋斗历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的信念更加深入人心。下一步,我们要在学思践悟中铸牢信仰信念,在知行合一中牢记使命担当,坚决做到对党忠诚,在融会贯通中汲取奋进力量,自觉扛起藏医药教育事业大旗,凝聚起建设一流藏医药大学的精气神。”

  西藏藏医药大学藏医系2018级5班学生嘎玛西瓦次成还是一名预备党员,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青海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后,他坚定地说:“我一定坚决把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融入到学习生活之中,牢记入党誓言,珍惜韶华、不负青春,苦练本领、增长才干,自觉肩负起传承藏医药文化的使命担当,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