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吴英杰与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座谈

发布时间: 2021-06-13 11:09:28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11日上午,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拉萨与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一行座谈。

  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自治区副主席张永泽参加座谈。

  这是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与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一行座谈。记者 李洲摄

  吴英杰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国家能源集团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西藏各项事业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长期以来,国家能源集团始终讲政治、顾大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实施对口援藏战略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先后派出9批次干部奔赴那曲市聂荣县扎实做好各项援助工作,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极大改善了当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

  吴英杰指出,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西藏工作,深切关怀各族人民。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西藏工作把舵定向、谋篇布局,主持召开中央第六次、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制定了一系列特殊优惠政策,规划了一系列重大项目,为我们做好西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年以来,我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认真贯彻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改革发展稳定事业取得了新成效。

  这是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与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座谈。记者 李洲 摄

  吴英杰指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贯彻落实好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既需要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的艰苦奋斗、自力更生,也离不开包括国家能源集团在内的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委、对口支援省市、中央企业的无私支援。衷心希望国家能源集团在光伏发电、风能利用等清洁能源开发方面给予西藏支持,利用与中国地质大学战略合作的优势,帮助我们密切中国地质大学与西藏大学的交流合作,助力西藏发展,实现互利共赢。衷心希望国家能源集团在对口援助聂荣县中加大教育援藏力度,让各族学生在身边新发展新变化中深切感受到中华民族一家亲,从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强“五个认同”,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王祥喜对西藏近年来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做好援藏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我们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国家能源集团一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西藏稳定发展生态强边重点工作和“十四五”规划需求,进一步加大对西藏特别是对那曲市聂荣县的支持力度,推动西藏地热、光伏、水电等清洁能源综合利用、协调发展,为西藏发展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