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庄严主持自治区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从具体问题抓起 着力在“导”上下功夫 进一步提升新时代宗教工作能力和水平

作者: 杨子彦 王雅慧发布时间: 2021-06-10 09:40:16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经自治区党委批准,日前,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主持召开自治区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区党委工作安排,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区党委常委何文浩、陈永奇,自治区省军级领导张洪波、昂旺出席。

  会议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政府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全面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着力在“导”上下功夫,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广大僧尼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更坚决,参与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争做民族团结实践者的氛围更浓厚,以戒为师、精进学识的紧迫性得到了进一步激发,有力维护了宗教领域的正常秩序,进一步凝聚起了各族各界奋进新征程的共识和力量。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统战民宗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宗教工作作出的“五个有利于”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从具体问题抓起,增强做好宗教领域重点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着力提高处理宗教问题能力和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旗帜鲜明反对分裂,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深入揭批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祸藏乱教的反动本质,不断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全局性主动。要深入推进“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引领和教育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不断增进“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善于用群众工作的思路和办法开展宗教工作,坚持政治上团结合作、信仰上相互尊重,多接触、多谈心、多帮助,团结引导宗教界和广大信教群众共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而努力奋斗。

  会议强调,宗教界代表人士和广大僧尼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深入挖掘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对教规教义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要坚持尊重信仰、依法管理、长期坚持、形成习惯,教育引导信教群众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理性对待宗教、淡化宗教消极影响,把主要精力用在发展生产、改善生活上来,积极参与乡村振兴,用勤劳双手过好今生幸福生活,服从服务于国家最高利益和中华民族整体利益。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