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行为上的老实人 稳得住心神经得起考验

作者: 旦科发布时间: 2016-12-06 09:41:56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集中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方法,是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创新举措。学党章党规,学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党员修身立德的关键,是强化理论武装的重要基础。全面审视和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是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崇高的道德追求,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的最根本要求。

  下面,我结合本人的思想实际,联系自己的分管工作,仅从“对党忠诚”的要求,谈一下自己的体会和认识。

  一、对党忠诚老实是对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

  党章中明确规定,共产党员要“对党忠诚老实,言行一致”。长期以来,党的领导人对党员要对党忠诚老实有一系列重要论述。毛泽东同志说,“一个共产党员,应该是襟怀坦白,忠实,积极,以革命利益为第一生命,以个人利益服从革命利益”。邓小平同志说,“忠诚与老实,这是一个共产党员、布尔什维克必须具有的品质。有了这样的品质,就很容易成为真正的、合格的共产党员。”江泽民同志说,“共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说话办事都应当老老实实,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出“好干部”的标准问题,要求党员干部要“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这是对好干部标准的高度概括和朴素表达。

  信仰是支撑共产党人精神世界的力量之源,做一个有坚定信仰的共产党人就是要做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人。我认为,对党忠诚,一是要忠诚于理想信念,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真诚信仰马克思主义,矢志不渝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不动摇,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全部的忠诚,始终把对党的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共产党人的命脉和灵魂,始终保持真心诚意、忠贞不二的绝对信仰。二是要忠诚于国家人民,牢固树立、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党的根本宗旨,始终牢记人民公仆这一身份,始终坚持国家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始终坚持以党为重、以人民为重、以集体为重。三是要忠诚于党的事业,坚决贯彻党中央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以全部的真诚和实际的工作来拥戴核心、服从核心、忠诚核心、捍卫核心,坚决拥护以吴英杰书记为班长的区党委的坚强领导,全力落实各项工作要求,主动思考、积极作为,竭尽全力为西藏统一战线事业贡献力量。

  二、对党忠诚老实是共产党员政治生命的基本保障

  忠诚是党员干部的政治操守和政治生命。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政治家的远见卓识,直面问题、敢于担当的忧党意识和坚定不移的意志品质,把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贯穿始终的主题和主线,开创了从严治党的新境界,成为十八届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的鲜明特点。作为党的一名高级干部,践行对党忠诚的基本要求,首先是敬畏纪律、遵守党章,时刻牢记自己党员身份,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以责任担当的信誉、形象,努力为党的事业增光添彩,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勇于担当,不断约束自己的言行、提高自己的素养、升华自己的境界。敬畏纪律、坚守“高线”,将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基本要求落实到行动中,以正确的是非观、义利观、权力观、事业观,引领自己的思想,永葆党员的先进性。敬畏纪律,严守“底线”,用“底线”的科学思维、辩证思维,恪守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珍惜组织的信任、爱惜群众的信赖、感恩组织的培养,永葆党员的纯洁性。总之,要不断反思自己、规范自己、约束自己、警醒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三、对党忠诚老实是做好西藏统战工作的必须遵循

  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国内国外两个大局的深刻变化,保持定力、统揽全局、通盘谋划,坚持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积极应对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和挑战,形成了一系列开拓创新的政策举措,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能量。总书记治国理政的“统战篇”“民族篇”“宗教篇”“西藏篇”,分析形势、剖析问题、部署任务,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对我们践行忠诚老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西藏是我国十分重要的边疆民族地区,是我国重要的安全屏障,是与十四世达赖集团开展针锋相对政治斗争的最前沿、桥头堡、主阵地,维护藏传佛教的正常秩序是维护祖国统一、促进民族团结、实现西藏稳定的首要政治任务。我深刻认识到,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切实落实“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按照“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完成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交付的各项任务,把“两学一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学要学在心里,做要做在实处。特别是作为一名党的政治工作者,切实落实讲党性、讲政治、懂政策的基本要求,清醒认识反分裂斗争进入“后达赖时期”的尖锐复杂的形势,弘扬爱国正气、压制分裂邪气,保持坚定的政治观、树立正确的民族观,做到明辨大是大非立场特别清醒、维护民族团结行动特别坚定、热爱各族群众感情特别真挚。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强烈的担当意识,发现新问题、研究新情况、破解新难题,增强工作的前瞻性、提高工作的针对性、注重工作的实效性,把对党的忠诚铸入思想、融入灵魂,经常、自觉、主动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看齐,学以致用、融会贯通,不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行为上的老实人,稳得住心神、经得起考验。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